2015温州大剧院11个剧目17场演出带你畅游艺海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2015-03-13 10:42:5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温州大剧院“戏剧·舞蹈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8月,大型舞剧、音乐剧、百老汇歌舞剧、韩国爆笑功夫剧、话剧、儿童剧、芭蕾舞、钢琴音乐会、爵士乐、室内乐等11个剧目,共17场演出,将在大剧院轮番上演,带领温州市民畅游艺海。

  为了让“文化惠民”更加走进市民的生活,温州大剧院在原有微信订阅号“温州大剧院”的基础上,开通了微信服务号“温州大剧院票务管家”并正式启用。市民在接收最新演出资讯的同时,可以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温州大剧院的演出门票,享受各种优惠。

  明星范赖声川作品华少、王茜、蒋雯丽炫技出演

  本届“戏剧·舞蹈演出季”的演出阵容明星闪耀。“浙江卫视一哥”华少、《重案六组》警花“季洁”扮演者王茜等数位知名演员在5月16日、17日上演的疯狂喜剧《绝不付账》都有出色的表现。台湾表演工作坊疯狂喜剧《绝不付账》由199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编剧,丁乃筝担任导演和剧本改编,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

  8月29日、30日,赖声川以“连台戏”的模式在温州大剧院推出俄国作家契诃夫的两部作品:下午演的是关于契诃夫与女演员欧嘉之间爱情故事的《让我牵着你的手》;晚上,凭同一张票,再度欣赏契诃夫的经典作品《海鸥》。而蒋雯丽是这两部话剧的主演,演出难度颇大。《让我牵着你的手》由蒋雯丽扮演欧嘉,这也是她从电影学院毕业之后第二次登上话剧舞台。剧中,蒋雯丽既要扮演契诃夫的妻子欧嘉,还会是契诃夫笔下《樱桃园》、《海鸥》、《三姊妹》剧中的人物,难度挑战颇大,更十分考验演技。

  国际范

  电影《海上钢琴师》原弹奏者来了,粉丝们很激动

  本届“戏剧·舞蹈演出季”中又一令人期待的演出莫过于马克西姆钢琴音乐会。

  5月29日,这位来自克罗地亚的钢琴王子——马克西姆将首度亮相温州大剧院。这位一秒钟可以弹奏16个音符的钢琴圣手,将古典钢琴作品与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结合,他演奏的《野蜂飞舞》即为《海上钢琴师》的作品,为全世界听众所熟知。

  马克西姆自2004年起,每年都要在亚洲举办演出,一年一度的马克西姆中国巡演,成为不少中国粉丝翘首企盼的一大盛事。今年,温州大剧院好不容易拿到马克西姆的演出场次,温州是马克西姆此次中国巡演的唯一一个地级城市,而且票价为全国最低。这几日,温州大剧院的售票电话已经被温州及周边地区粉丝们打爆。

  5月3日、4日爆笑登场的,是融武术、杂技、舞蹈以及众多喜剧元素为一体的韩国爆笑功夫剧《功夫世家JUMP》,这是该剧第三次来温。《功夫世家JUMP》作为一部无言喜剧,音乐和喊叫就是这部戏剧中的全部声音。但就像卓别林的默片一样,跨越了语言的障碍使它成为了一场全球性的表演,用肢体动作的表达情节比用台词表达的情节更让人印象深刻。这也是多年来,它一直为温州的观众所喜欢的原因。

  “戏剧·舞蹈演出季”其他剧目

  演出剧目:三宝音乐剧《聂小倩与宁采臣》

  演出时间:3月14日、15日

  演出剧目:儿童剧《我不要被吃掉》

  演出时间:3月28日

  演出单位:温州大学儿童剧社

  演出剧目:舞剧《莲花》

  演出时间:3月31日

  演出单位:明星版(桃李杯荷花杯金奖得主)

  演出剧目:《摇滚之王-猫王金曲回顾》

  演出时间:4月3日

  演出剧目:《喀秋莎》

  演出时间:4月25日

  演出单位:白俄罗斯国家舞蹈团

  演出剧目:《摇滚芭蕾》

  演出时间:5月12日

  演出剧目:音乐剧《Q大道》中文版

  演出时间:6月4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