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落水五人被困 电力“楼梯哥”挺身相救

来源:e电工作者: 2015-03-13 15:26: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上周五,在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前路和环河路路口桥头,一辆别克君威轿车撞破护栏开进了河里。路经的多位热心群众急忙跳进河中,将车内5人顺利救上岸,未有伤亡。

  相关的新闻视频在中央电视台《24小时》、《第一时间》、《朝闻天下》等栏目相继播出,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有细心观众发现视频中出现了一位身着国家电网工作服的人员拿着楼梯在一同参与救助行动,这个不知名的电力工作人员被网民们亲切地称为“楼梯哥”!

  那么,这个“楼梯哥”到底是谁呢?几经打探,小e终于找到他啦!

  据了解,该车当时停在环河路又一村酒家店口附近,因司机喝了酒无法驾车,便让一位女士代驾,结果女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撞破护栏,直接将车开进河里。

  路经的多位热心群众急忙跳入河中,将车内5人顺利救上岸,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央视播出的这段视频中,这位穿着国网工作服积极参与救援的“楼梯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历经辗转,小e终于在3月11日下午找到了这位默默救人的“楼梯哥”——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龙港供电所抢修人员陈启为。

  “当时陡门刚好在开闸泄水,水流速度极快,如果再迟几分钟,车就可能顺着激流漂下去了。”陈师傅用沙哑的声音向小e讲述了当时的“惊险一刻”。

  陈师傅说:“当时我们正准备开展抢修工作,突然一辆车从身边以很快的速度撞断了护栏,‘飞’到了河流的另一边。”他摸了一下自己的喉咙,轻轻地吞了一口口水,当时的情景可想是多么紧张。

  “我反应过来后大喊‘救人、救人’,只见几个三轮车夫和路人跳下河参与了营救,我马上扛起手中的梯子冲向了对面河岸,边跑边大声喊着‘这里有楼梯、这里有楼梯’,我紧紧扶着梯子,将人一个个拉上来。整个过程大概有20分钟,所有人都救上来之后,我就收起楼梯继续开展抢修工作了。”他略显羞涩地说着当时的情况。就在这时,边上的工友说,你看他的声音这么沙哑,就是当时喊的。陈启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当时就顾着救人,哪还顾着喉咙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