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老街小巷系列十:瓦市巷里尝遍温州小吃(0/0)

5秒

  温州网3月24日讯(记者 王建平)在温州老城区北面,和康乐坊并行,西与解放街相交,有一条温州有名的“吃货街”-瓦市巷。

  说起这条街,温州人没几个不知道的,平阳的炒粉干,藤桥的鸭舌、双潮的薰鸡、瑞安的薰鹅、苍南的燕皮混沌、温州有名的小吃鱼丸、敲虾、敲鱼,以及各式新鲜海货、熟食,在这条街上应有尽有。

  记得这条街最热闹的时候当属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和二十一世纪初,巷里的排档生意火爆,特别是晚上十点以后,巷里更加热闹,前来这里吃霄夜的人络绎不绝,渐渐的,温州各个县市区的风味小吃也集聚于此,名声渐渐传开。

  如今的瓦市巷,虽不复当年的盛况,然而,相对于其他温州小吃分散的街道,这条巷子里的温州本土美食依然还集中于此,到晚上,想吃霄夜的话,这边的摊点依然不会让人失望。

  当年这条街的两边都由一些老建筑组成,后来南侧经过改造后,老建筑便失去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几幢高楼,唯北侧的老建筑还犹在,不过看起来也已经是比较破落了。

  瓦市巷86号建于民国时期的瓦市基督教会旧址,14弄6号民国时期的拜经亭,民国时期建成的施德福旧居在瓦市小学内,目前作为小学的校史馆使用,而民国时期的布业公所旧址,目前在瓦市巷127号。老建筑犹在,却已然失去了当年的风采,唯有巷子里各处温州小吃美食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在巷弄里四处漂荡,而这,也正是典型温州老城区的一个缩影。

    目前,文化温州古城魅力暨83处历史建筑摄影大赛正在进行当中,欢迎各位市民及摄友投稿参赛,投稿平台:83处历史建筑摄影大赛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