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圆温州民企30年“银行梦” 温州民商银行开业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3-27 06:34: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民商银行举行开业仪式并开门营业,成为全国第一家正式开业的民营银行。这意味着温州民营企业三十年的“民营银行梦”终于得以实现。

  开业当天,民商银行的第一笔贷款业务是向一家小微企业提供无须抵押的信用贷款30万元,由温州江达电气有限公司获得。这家“民”字头银行称,要发挥民营资本灵活高效的优势,始终坚持做“两小”市场,服务民营经济。其业务范围包括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以及票据、债券、银行卡等。民商银行股东总数13家,其中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分别持股29%、20%,其余股东由森马、奥康等当地行业龙头企业组成,涉及电器、氨纶、鞋服、光纤等产业。

  更令人瞩目的是,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出任民商银行董事长,因此他也成为中国首个当上银行董事长的民营企业家。在开业仪式上,他激动地说道,“民商银行从去年7月正式获准筹建,到今天正式领取金融许可证后开业,这8个月时间圆了几代温州人的金融梦想。”南存辉还表示,民商银行将发挥决策灵敏、机制灵活、效率高、适应性强的优势,突出服务小微市场定位,以产业链和互联网金融为经营特色,开发适合温商需求的特色产品。

  当天,温州民商银行还与温州市高新技术园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授信10亿元用于高新技术园区孵化园、创业园以及小微企业的创业和创新。民商银行行长侯念东表示,接下来会采取进园区、进商圈、进产业链、进农村的“四进”营销策略,针对专业市场、商业街区、乡村集镇,开展惠民惠农金融服务;依靠行业龙头,做好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金融服务;抓住小微园区资源,全力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融资平台。

  陈一新、朱从玖、陈金彪等省市领导出席开业典礼。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