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保护我们的钱包?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李友彩 2015-03-27 16:23:20
核心提示:自律和克制是保护我们钱包最有效的手段!
查看评论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在银行的钱包被人动了,存款不翼而飞,应该没有人会接受得了。不过,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却常有见诸报端。近日,鹿城法院也开庭审理了一起银行存款储蓄纠纷案。去年8月25日,温州市民金女士在市区某银行存入了100万元,拿到10%的10万元贴息后,当天这100万就被凭空划走,金女士一纸诉状将该银行告上了法庭。

  对老百姓而言,银行始终还是信用的金字招牌,即便是当前余额宝等网络金融平台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还是习惯将大额的资金存在银行,看重的正是他的可靠性,但当我们为放在银行的钱包也担惊受怕时,人们不禁要问,谁来保护我们的钱包?

  针对这种存款失踪的事,银行方面总是有诸多的解释,有的是银行外部人员冒用客户名义盗取存款,有的是银行内部员工利用职务之便窃取客户信息,伪造客户身份盗取存款,如温州这起案件中,银行称中介机构是始作俑者等,尽管原因多多,但对储户来说,存款安全是最基本的安全,银行还是要拿出应有的担当。

  毕竟,我们将钱包放在银行,付出的是信任,收获的应是可靠、承诺,试想,如果银行真的管理到位、防范严密、固若金汤,不管是“内鬼”还是“李鬼”,还是无所遁形的。只有银行在经营状况、管理水平、安全措施上做足功夫,这样,银行这块“金字招牌”才能长立不倒,服务更贴心,让人更安心。

  另外,还有个细节,围绕贴息存款的纠纷案件时有发生,如发生的杭州联合银行42位储户被盗窃总计9505万元的重大盗窃案,犯罪团伙利用的正是储户们看中“贴息”存款“高利息”的心态。其实,银监会等监管部门对于“贴息”早已叫停,但银行和储户们没有坚决对这种不合规行为直接说“不”,还是因人们期望得到那不切实际的“高利益”、“高回报”吧。

  所以,自律和克制是人类的一种美德,也是保护我们钱包最有效的手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