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集聚高端要素 强化创新驱动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林乃鹏 2015-03-28 08:59: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昨日在督查温州浙南科技城建设筹备情况时指出,要全力推进浙南科技城前期工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浙东南闽东北最具影响力的高端人才集聚区、科技企业孵化区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区,让智慧在这里碰撞,让人才在这里会聚,让技术在这里交易,让企业在这里“淘宝”,为温州创新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

  浙南科技城落户温州高新区(龙湾区),是我市正在打造的规模最大、主题最鲜明的科技创业创新空间,目前规划编制、用地征收调查摸底、投融资等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了解项目筹备情况后,陈金彪说,这几年我市区域创新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但科技、人才支撑不力仍然是我市发展的致命弱点;创新要素集聚不够、创新资源利用不足、创新成果转化不快等问题,依然是制约我市创新发展的关键症结。因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加快规划建设浙南科技城,以“聚焦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驱动力”为目标,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助力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赶超发展。

  陈金彪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产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更是经济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浙南科技城要致力打造高端人才的集聚区,在以产引才、以才聚才、智力集聚等方面努力探索破题之道,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浙南科技城要致力搭建科技企业的孵化区,成为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具有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企业的“孵化器”和“育殖箱”,通过创业把创新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浙南科技城要致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区,加大政策扶持、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打造良好创业创新生态环境,为“创客”提供优质的土壤、阳光和雨露,让创业者的奇思妙想与市场需求充分对接。

  就如何做好近期工作,陈金彪强调,总的要求是要快、要好、要新,抓紧抓好规划编制、土地征收、企业引进、配套服务、完善机制等工作,齐头并进,快速推进。

  副市长孔海龙,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参加督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