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挥刀叫嚣“拼了” 民警果断朝其大腿开枪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记者 金智宽 通讯员 陈志 2015-03-28 08:59:26
核心提示:3月26日下午,瑞安警方在抓捕“瘾君子”薛某时,他挥舞着一把尖刀暴力拒捕,民警李云湖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击中对方大腿,成功实施抓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3月26日下午,瑞安警方在抓捕“瘾君子”薛某时,他挥舞着一把尖刀暴力拒捕,民警李云湖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击中对方大腿,成功实施抓捕。三天前,薛某也曾持刀暴力拒捕并戳伤一位民警,后被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追逃。

  “这一枪开得好,行凶拒捕的案犯抓捕得及时。”3月27日,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宝坤向受伤民警和开枪民警表示慰问,并给予高度肯定。

  第一回合 持刀拒捕砍伤民警

  3月23日中午,瑞安市公安局莘滕派出所获悉:瑞安市上望街道薛后村,有一名男子在家中吸毒。

  民警李云湖、陈犇等6人随即赶往抓捕。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家门开着,门口停着一辆粉红色电瓶车,一男子蹲在电瓶车后面,形迹可疑。民警下车亮明身份依法盘查时,该男子却突然拔腿就往里屋跑,并想把大门关上。

  “警察,停下!”民警紧追不舍。该男子迅速跑到一楼地下室门口,民警陈犇一把抓住了他的衣服。陈犇说,当时屋内光线很暗,该男子被他拽住之后,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刀,迅速朝他刺了过来,并大喊:“谁敢过来我就把谁捅死。”陈犇下意识地伸出右手挡了一下,手上的血随即滴了下来。陈犇发现,对方手里拿着一把长约15厘米的尖刀。随后,该男子用刀顶着民警,借机逃走。

  经医生察看,陈犇右手虎口伤口长约5厘米,深1厘米。

  第二回合 一边挥刀一边逃跑

  这名男子姓薛,瑞安人,34岁,曾有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毒品以及多次吸毒的前科。

  3月24日,瑞安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薛某上网追逃。3月26日下午3时许,莘塍派出所获悉,薛某将会到莘塍前埠堂医院注射美沙酮解毒瘾。民警李云湖率6名警力前往抓捕。

  在医院二楼阳台,民警发现了薛某。“不许动,警察!”李云湖大声喝道,其余民警也都跟了上来。这时,薛某突然将衣服拉链解开,迅速从里面掏出一把刀。“谁过来我就把谁捅死,我跟你们拼了!”薛某边叫嚣着,边挥刀乱舞,并往楼下逃去。李云湖掏出手枪一路紧追。

  第三回合 民警开枪击中大腿

  薛某来到一楼过道口,想骑电瓶车逃跑。“站住,快把刀放下!”李云湖追了上来,两人相距只有1米多。

  见对方仍然拿刀乱戳,“蹦——”的一声响,李云湖朝薛某左侧地上开了一枪,警告薛某弃械投降。薛某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一边继续挥舞着刀,一边坐上电瓶车欲逃跑。

  警告无效,李云湖果断开枪,击中其左大腿部。中枪后,薛某一边用手捂着大腿,一边驾电动车逃离。民警一路追出700余米,与赶来协助的另一路民警在名莘东路和青年路路口围追堵截,其中一位民警飞扑过去将薛某制伏。

  随后,受伤的薛某被送往瑞安市人民医院救治。经救治,薛某无生命危险。当天,薛某因妨害公务罪被瑞安警方依法刑拘。

  据了解,李云湖从警已有15年,是莘塍派出所办案组组长,素有“拼命三郎”之称,曾获“温州市优秀人民警察”、“瑞安模范人民警察”、“瑞安市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干警”等诸多荣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