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涩谷区通过同性婚姻条例案 同性伴侣可领证

来源:环球网作者: 2015-03-28 12:52: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据日本《东京新闻》3月27日报道,日本东京涩谷区日前召开了议会委员会,投票通过了在法律上承认同性“婚姻关系”并为其颁发结婚证书的条例草案,在日本国内开创了承认同性婚姻之先河。

  据报道,在该条例草案中规定,若工作人员存在歧视该种婚姻关系,则将公布批评。据悉,涩谷区政府将会在3月31日的正式会议中对该条例草案进行表决成立。

  报道称,包括其附带决议在内,该条例草案得到了日本公明党、日共党和民主党中6人的赞同,自民党中则有2人反对。如果能顺利成立的话,该草案将在4月1日开始施行。结婚证明的发行手续将另外规定,预计最快将于2015年夏季开始发行。涩谷区政府称,由于同性伴侣在申请租借公寓同居、去医院陪伴住院伴侣等场合,因无法认定是“家属”而经常遭到拒绝,损害了同性恋者的权利,因此有必要向其发行相当于承认“婚姻”关系的证明书。

  为彻底贯彻条例的理念,附带决议中还加入了召开涩谷区居民的说明会、加强对渴望变性的性心理认同障碍者的关怀等相关内容。

  在表决之前,法案赞成者发言表示:“消除对少数同性恋者的差别待遇、构建尊重男女平等及多样性的社会,符合世界发展的大潮流。此举对于在行政上承认同性恋具有重大意义。”而持反对意见的自民党区议员则表示:“此事未经充分的调查和讨论,实在太过草率。”

  另外,就公布当事人名字一事,赞成派也提出意见称此举“太过严苛”。表示该附带决议虽然不具有法律上的约束力,但是代表了区议会的决定,希望能在实际运用中得到尊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