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艺校今年招收公费新生180人 文化分总分上升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范晨 2015-03-30 06:56:3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015年温州市艺术学校(温州市第七中学)高中提前自主招生方案日前确定,今年,该校面向全市提前自主分两批招生,总共招收公费高一新生180人,小班制6个班级,每班30名。

  凡是温州市的所有应届学生,学业成绩良好,具备一定艺术专业基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身心健康,无缺陷、色盲色弱,双眼矫正视力在4.8以上(音乐类专业对身高、形象有一定要求),均可在中考前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文化、艺术测试,如被录取,可到学校就读,不需参加中考;如未被录取,不影响其参加中考和录取。

  而今年该校分两批录取,第一批招生为文化课、艺术专业均为校考,全部通过的考生提前录取,不参加中考。第二批招生为中考后填报志愿前直接招生,但须先参加学校5月初的自主招生测试。据记者了解,由于往年报考学生众多,以2014年为例,该校报名录取比约为5:1,第一批就全部招满了。“在这里我们建议,有意愿报考的学生,不要太过寄希望于第二批。”温州艺术中学的招生工作负责人说。

  为便利学生报考,今年采取网上报名、确认和打印准考证的方式。考生上“温州七中校园网”招生信息栏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的时间为4月10日~4月24日。考生在规定时间报名后需自己登录系统,确认打印生成的相应考生准考证,可直接参加考试。如考生确实不能在网上报名的,则可于4月25日上午8:30~11:30直接到温州市艺术学校报名、确认打印考生准考证。(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

  学校测试内容分文化课测试和艺术特长测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化分依然考核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但是总分由400分升至420分(其中英语由100分升至120分,不含听力,题型参照中考)。届时,两项测试成绩总分作为录取的依据。艺术特长测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20分,未达到分数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拟录取学生名单将在5月20日前后在校园网招生栏里公布。拟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期限内来校签订入学承诺书,经市教育局中招办审核后,由学校发放“温州市艺术学校录取通知书”。未在规定期限签订入学承诺书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被学校正式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2015年温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