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女孩遭服务员猥亵 家长正在隔壁包厢用餐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叶雄伟 陈培培 2015-03-30 06:56:40
核心提示:昨天,记者来到湖碟轩私厨坊,这里的副总陈先生说:“发生这个事情我们也很气愤,我也是做父亲的人,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个年仅7岁的小女孩怎么也不会想到,刚刚还开心地和父母来餐厅吃着大餐,只是贪玩到隔壁包厢里转了转,离开父母一小会儿,就被看似老实的服务员猥亵,让自己的童年生活从此蒙上阴影。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件事就在前晚发生于市区南塘风貌街的湖碟轩私厨坊内。

  昨天,记者来到湖碟轩私厨坊,这里的副总陈先生说:“发生这个事情我们也很气愤,我也是做父亲的人,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进包厢10秒钟后

  女孩哭喊“叔叔摸我!”

  陈先生称,被客人投诉猥亵小女孩的男服务员姓翟,1993年出生,云南人,翟某之前在他们公司的苍南龙港分店工作,算起来已在他们公司工作了一年半的时间。

  陈先生回忆,前晚他也在餐厅里,当时他看到三个客人在殴打翟某,他们说翟某猥亵了一个7岁的小女孩,打人的都是小女孩的家属。

  在家属的要求下,餐厅方播放了当时走廊的监控:昨晚8时19分,小女孩跑出父母所在的包厢到走廊上跑动,在隔壁一间包厢门口摔倒了,起来后就到那间包厢里玩耍,10秒钟左右后,小女孩跑出门向父母包厢跑去……

  由于包厢内没有安装监控,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无法知晓,但小女孩家属告诉陈先生,小女孩跑出来就哭喊,“那个叔叔摸我!”

  “家属们情绪很激动,他们有人用盘子打了翟某的头部,翟某满脸是血,那位家属的手也被割伤了,我连忙劝家属不要再打人,并表示这件事已超过客户投诉的范畴,应该交由警方处理。”陈先生说,当时翟某正在涉事包厢里打扫卫生,里面只有他和小女孩两个人,但翟某对他说,“我只是抱了下小女孩”。

  餐厅主动报警

  准备给女孩家属致歉

  前晚8时许,餐厅工作人员主动报警,警方赶到后将翟某带走调查。

  “当晚小女孩家属方消费了1000多元,考虑到他们用餐已经很不愉快了,我们对其免单处理,由于家属现在正在火头上,我们准备过两天再给他们写一封致歉信,再次表达歉意。因为这确确实实对小女孩造成了伤害,对她的成长是很不好的。”陈先生说。

  事发后,餐厅其他顾客将此事发上微信朋友圈,记者看到了受害小女孩的照片,她穿着一身蓝色裙子,梳着马尾辫,一双大眼睛长得很可爱。

  陈先生说,他有个6岁的女儿,发生这件事后,他还给自己女儿打了个电话,嘱咐她保护好自己,所以那位小女孩家属的心情他也很理解,如果翟某真做错了,他们也不会姑息翟某。

  涉事男服务员

  被警方行政拘留14天

  但就翟某平时的表现,同事们反映他是个为人热情工作勤奋的小伙子。

  在餐厅里,记者看到几张顾客意见卡,客人们对翟某的服务评价很不错。

  据了解,翟某孤身一人在温打工。

  “我到现在还是很意外,如果一个人真有这样的癖好,怎么能隐藏得这么深。”陈先生称,等翟某接受完法律的惩罚后,同时,公司也已将他除名处理。

  目前,翟某因他的猥亵行为已被鹿城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4天。

  -儿童防性侵攻略

  1、男女有别要认清

  当孩子问到敏感问题时,父母需要坦然面对,正面回答。可以通过相关绘本和图书,让孩子了解男性和女性的生理区别。

  2、身体不能随便摸

  当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教会孩子判断自己身体中的重要部位,让孩子知道身体属于自己,身体的某些部分应被衣服所覆盖,不许别人看,更不许触摸。

  3、别人家不要随便去

  对于学龄前的孩子,我们需要尽可能让孩子在家长的视线之内活动。

  4、小秘密要对妈妈说

  小孩子的独立判断能力不够,他们也不知道哪些秘密是必须跟家长说的。因此家长要告诉孩子,如果遇到了什么奇怪的事情,一定要回来告诉妈妈,不要把小秘密藏在自己心里。

  5、敢于对别人说“不”

  要教会孩子,当他们遇到别人的不合理要求时,应该大声对别人说“不”,关键时刻可以向路人呼喊“救命”等。

  6、不随便与陌生人接触

  教孩子不要随便跟陌生人接触,包括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给陌生人开门、不轻信陌生人的话等。

  7、坏人可以骗

  可以告诉孩子,当他们遇到危险的时候,需要随机应变,可以这样告诉坏人:“我爸爸是警察”、“我家就在附近”、“我会跆拳道”等等。通过这样的吓唬,有些胆小的坏人就会溜之大吉。

  8、遇到危险要报警

  建议父母可以给孩子配备一部手机,只要具备拨打和接听电话的功能就行,告诉孩子遇到危险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当然,还要让孩子记住家里的电话号码。

  9、也要警惕熟人

  侵犯者包括熟人和陌生人,不应教孩子只提防坏人,而是增强他们对事情的分析力和警惕性。

  10、不要怪孩子

  如果孩子不幸遭到侵犯,不要责怪孩子,告诉孩子这不是他们的错,并及时带其去看心理医生,做心理疏导。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