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周三气温密密升 清明小长假可能晴到底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王怀慈 林晓秋 2015-03-30 06:56:40
核心提示:今天市区最高气温23℃,明天26℃,后天28℃,一天一天地刷上限,但气温日较差(一天中气温最高值与最低值之差)都维持在10℃左右的水平。
查看评论
昨天,市区马鞍池公园内,小朋友们在放风筝。记者 王诚/摄

  温州网讯 眼下春风正盛,每天早晨一打开窗,小区里的柳树舒展开黄绿嫩叶的枝条,在你眼前拂动;每天上班途中,会发现路边的花儿又多开了几朵,在阳光下“眉飞色舞”。市气象台预报,刚刚开始的这一周,春天的活力还在不断“升级”。

  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披件外衣

  春日的晴天总是这样,早起出门后,气温就渐渐暖起来。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23.9℃,加上阳光直射,体感气温直线上升。

  不过,昨天的昼夜温差达10℃,中午你如果只穿T恤,早晚时分最好还是披件外衣。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市区最高气温23℃,明天26℃,后天28℃,一天一天地刷上限,春天这回是要和我们玩真的了。不过同样的,气温日较差(一天中气温最高值与最低值之差)都维持在10℃左右的水平。

  清明多云为主,适宜扫墓踏青

  根据预报,受暖湿气流影响,从昨天夜里到今天,温州换了张脸,以阴有时有阵雨为主,局部有雷雨。这场降水可以说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两头都接着连续的晴天。明天,雨止转阴到多云。

  值得注意的是,清明小长假(周六至下周一),全市以多云为主,气温17~28℃,适合扫墓踏春。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温州将晴到清明小长假结束。不过,春天的天气说变就变,要定下清明小长假的出行计划,还得等时间近一点再说。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最近不管晴晴雨雨变个不停,温州的空气质量都还不错。拿昨天来说,PM2.5和空气质量指数这两项主要指标,温州都是良。这有暖湿气流的一份功劳,从海洋上过来的暖湿气流,拖家带口的,既有水汽,还有海洋上洁净的风。

  天气晴好适宜出门锻炼

  但“周末运动员”要当心

  3月末4月初的时候,朋友圈都在刷什么呢?当下最应景的,应该是趁着风和日丽,沐浴春光;还要抽空把家里该洗晒的洗晒了,该换季的换了;还有这么一拨人,正打算运动起来,把在一个冬天里长出的膘减掉。

  不过,乐清小伙子小吴因为运动过度而生病了。小吴正在上大学二年级,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个典型宅男”,缺少锻炼。两周前,学校上体育课,小吴按要求跑完800米后,突然感觉腰痛、腹痛。第二天,双腿肌肉酸痛加重不说,尿量也很少。

  这是怎么了?经过检查,小吴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需要住院治疗。“横纹肌溶解症的病因十分复杂,常见的有过量运动、肌肉挤压伤、缺血等。”乐清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虞旭光介绍,突发的过度运动,会导致横纹肌损伤,进而使得细胞壁破裂,细胞里的肌红蛋白进入血液,通过肾脏代谢排出时,容易把肾小管堵住。肾小管被堵住后,肾脏里的废物来不及排出,易引起急性肾衰竭。

  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大多出现在年轻人身上,临床表现为肌肉酸痛、肿胀、无力、棕色尿等,大约30%会出现急性肾衰竭症状。虞医生提醒,运动要适量,一时兴起的“周末运动员”不可取,锻炼一定要循序渐进,做好充分的运动前准备,避免健身不成反伤身。

  天气预报

  3月30日(周一)阴有时有阵雨,局部有雷雨14~23℃

  3月31日(周二)雨止转阴到多云16~26℃

  4月1日(周三)多云17~28℃

  4月2日(周四)晴到多云16~26℃

  4月3日(周五)多云17~27℃

  4月4日(周六)多云17~28℃

  4月5日(周日)多云17~28℃

  4月6日(周一)多云到阴17~26℃

  4月7日(周二)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6~25℃

  4月8日(周三)阴有阵雨16~23℃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