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爸妈太任性!带着1岁男孩在高速公路上学走路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杜一川 蔡培荣 2015-03-30 06:56:40
核心提示:一个30来岁的女子站在一个小男孩身后,双手拉着小男孩的手,让小男孩踉踉跄跄地朝前走……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熊孩子这个词算是火了好几年了,今天不说熊孩子,来说说熊爸妈。行人是不能上高速公路的,这是常识,但是,竟有一对父母,带着才一周岁多的孩子上了高速公路,还走来又走去,川流不息的车辆从孩子身边开过,好多人都吓着了。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这正是:

  男童蹒跚学步,

  竟在高速公路;

  生命非同儿戏,

  爹妈真叫糊涂。

  3月26日下午4时许,有司机向高速交警报警:G15沈海高速七都附近,有个小孩在高速公路上走路。

  当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了本应在公园草坪上才会看到的一幕:一个30来岁的女子站在一个小男孩身后,双手拉着小男孩的手,让小男孩踉踉跄跄地朝前走,完全不顾身边飞驰的车流。高速公路边坡上,一个拿着锄头的男子还不时地叫着:“慢一点,慢一点,小心摔倒。”

  民警连忙上前劝阻。经过了解,原来这是一家三口,男子姓陈,女子姓刘,家就住在七都出口附近,陈某在高速公路旁边的地里种了一些蔬菜。当天,陈某扛着锄头出来种菜,妻子带着1岁多的儿子也跟了出来。孩子正在学走路,菜地那里比较泥泞,刘某看高速公路的路面比较平整,就带孩子翻过护栏,到高速公路上让儿子学习走路。还好有好心驾驶员报警,高速交警及时进行了处理。

  交警对陈某夫妇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实在是太没有安全意识太任性了,孩子还这么小,高速上车流量那么大,这要是磕着碰着,就不是小事了。陈某夫妇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再进入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为什么要叫高速?正是因为车行驶的速度较快,行人是严禁上高速的,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非常严重。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