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马大哈把密码写在银行卡背后 还把卡弄丢了

马大哈把密码写在银行卡背后 还把卡弄丢了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5-03-30 06:56:40

  温州网讯 有没有人会把银行卡的密码写在银行卡上呢?也许你没有,更希望你没有,因为——太不安全了。不过现实中,还真的有人这么糊涂呢。今天来说个发生在龙湾的事情,这正是:

  担心记性太差,

  卡后写上密码;

  两万存款被盗,

  慌忙求助警察。

  海城的吴女士怕忘记密码,就将密码直接写在了银行卡上。3月7日晚6时许,吴女士去银行取过一次款,还顺便查询了一下其他卡的余额。

  次日下午,吴女士查看自己的手机时,才发现有4条取款信息,显示她的一张银行卡被分4次取出了20000元。吴女士立即拿出钱包查看,发现这张卡不见了。而那些取款信息显示的取款时间,都是她前一天取款后不久。

  是把卡忘在ATM机里被人取走了钱吗?在不断的回忆下,吴女士突然想起自己丢失的银行卡上存在着一个“秘密”。原来她并不常用这张银行卡,怕自己记性差会忘记密码,她就将密码写在了卡背面,没料到卡丢了。

  3月8日下午3时许,吴女士很委屈地来到海城派出所报警。因为这事,她自己内心十分懊悔,丈夫还与她发生了争吵。

  3月25日,海城派出所民警在经过半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后,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并将其顺利抓获。

  陈某,男,24岁,四川绵阳人,来温务工已有多年。事发当天,陈某去海城一银行网点取款时,发现提款机台面上有一张银行卡。他拿起银行卡看了一下,竟发现卡的背面还有数字,没准是密码,便试着将数字当做密码进行操作。而这张卡正是吴女士不慎丢失的、背面写着密码的卡。密码正确,他顺利地看到了这张卡内的余额,竟然有20000元。意外“横财”啊,陈某喜出望外。他很谨慎,先是将银行卡退出,转而猫进了隔壁的取款柜。这次他不时回望,并有意遮挡面部,然后将卡内的20000元分4次取走。

  目前,陈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吴女士的真实经历,提醒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卡最好不要和身份证放在一起,密码设定不要过于简单,不要把生日当密码,更不要用888888、666666这样的数字当密码。更不能像吴女士这样,直接将密码写在银行卡的背面,因为这样的卡等于“全裸”。如果捡到别人的银行卡,请立即将银行卡交给警方或银行处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