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2岁女生球技惊人走红 被称中国“女乔丹”

来源:澎湃新闻网作者: 2015-03-30 08:01:2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加载视频hellip;

范蕊雅。华西都市报 图

  近日,一位12岁小女生在篮球场上用娴熟的控球技术“戏耍”同年龄男生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爆红起来。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这位被网友称为“中国女篮未来之星”的女孩名叫范蕊雅,如今是绵阳南街小学6年级的学生。

  在视频中,身高仅仅1.38米的范蕊雅控球娴熟。不论是提前变向运球,还是胯下运球,她都能轻松完成。不仅如此,她还能在面对比自己高大强壮的男生同学时,轻松地做出背后运球的高难度控球技术,并且依靠灵活的脚步摆脱防守,上篮得分。

  当这段篮球天才少女PK男生的视频被范蕊雅的教练放上网络后,球技精湛的范蕊雅迅速走红。这位小姑娘不但成为篮球迷眼中的“女篮未来之星”,就连她们全队的训练视频点击量都超过63万次。

  在看完视频后,网友们不禁惊呼:“这简直是女乔丹在世,中国篮球有救了!”“这是女版的小艾弗森啊,前途不可限量!”“原来中国女篮的未来之星在此。”

  今年12岁的范蕊雅是绵阳南街小学6年级3班的学生。开始接触篮球时,只是因为她的跑步速度比较快。据报道,刚上5年级的范蕊雅在50米跑的测试中成绩非常优秀,因此被篮球队的教练相中。

  刚进入篮球队时,范蕊雅对篮球这项运动还很陌生,更不要说能做出高难度的控球技巧。由于在训练中经常被教练责骂,范蕊雅决定苦练篮球。她不仅每天下午会在篮球俱乐部里训练一个小时,而且每个周末她还要训练3、4个小时。

  正是得益于她如此日复一日的训练,如今才能展现出超出同龄球员的控球水平。 “她虽然进入球队只有一年半,但她的球技却是在同龄人当中最好的。”南街小学体育老师、范蕊雅的教练廖康宁说。

  (原标题:绵阳12岁女“乔丹”球技惊人,PK男生视频点击量破百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