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场直播:永嘉半挂车冲卡致12车相撞3死 肇事司机受审

来源:温州网作者:诸葛之伊2015-03-30 10:32:22

08:51
在场直播

【永嘉乌牛疯狂冲卡案 肇事司机被控危害公共安全罪】检方认为,杨某为逃避检查,强行冲卡,驾驶严重超载的重型货车,在国道线上超速且不按交通信号指示灯行驶,发生重大事故,致三人死亡、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及多辆车辆受损,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详情

11:41
在场直播

【辩论重点: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还是交通肇事罪?】辩护人辩护称,杨某在事故发生前有刹车行为,这说明杨某并非放任事故发生。而公诉人认为,区分这两罪的,是有无故意心态对他人生命安全和公共财产不管不顾。公诉人以杭州“胡斌案”为例,在胡斌案中,有监控显示,胡彬在每个红绿灯处均有停车,所以以交通肇事罪定罪。

11:15
在场直播

【法医鉴定:3名死者系生前烧死】经法医鉴定,死者章某、张某、马某系生前烧死;被害人周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被害人潘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经估价鉴定,该事故共造成车辆损失776737元。

11:07
在场直播

【辩护人称杨某有试图制止危害】辩护人认为,80码的速度没有相关物证,实际速度应以监控为准。另外,杨某在拐弯后有刹车,应证明杨某有制止危害结果的发生。

10:58
在场直播

【杨某妻子证言】当时坐在车内副驾驶室的杨某妻子称,发现有警车追赶后,曾劝说杨某停车接受检查,但杨某不听。另外,她也发现车子比平常快,以前从来没这么快。行驶过程中,杨某有踩刹车,但没踩死,直到看到前面有车,才猛踩刹车,但刹不住,撞上了油罐车。

10:52
在场直播

【没见过这样的执法方式】杨某:以前跟同行聊过,一般这种执法车追一段时间就不追了,也没见过会一边追,一边在前面设置路障的。

10:52
在场直播

【约100米左右开始刹车】杨某:我以为车子能刹住,但是离那些汽车100米左右,才发现那些车是不走的(停住),刹车已经来不及。 

10:51
在场直播

【杨某称事发时车速为安全车速】杨某:我以前开过,有警车追,我就减速了,最多60码左右。

10:45
在场直播

【杨某否定有警车喊话】杨某:的确有警车追,但没喊话,也没说前面有设路障。

10:44
在场直播

【为何推翻笔录供述】辩护人:你说你没超速,那为什么要在笔录中说有车速超过80码?杨某:做笔录时,有工作人员跟问我,我说记不清了,他就说监控显示80多码,现在我想起来,瓯北那段路上车子很多,我根本开不快。

10:38
在场直播

【杨某回忆事发一刻】杨某:在冲卡后向前开,转弯的时候肯定要减速,但我转弯后有车,我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撞上之后,我在后车轮位置听到爆炸声。

10:37
在场直播

【事发时杨某老婆在车上】公诉人:当时车上有没有其他人?杨某:我老婆在。公诉人:她有没有提醒你减速?杨某:她叫我稳住。

10:33
在场直播

【为何不第一时间报警?】公诉人: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报警,当时你去了哪里?杨某:发生事故后,我很慌张,就打了电话报警。因害怕被赶来的家属打,所以准备到乌牛交警队投案。

10:27
在场直播

【事发半挂车严重超载】杨某称,他是从金华运水泥至苍南,一吨水泥大概赚50元钱。事发时,杨某的半挂车核载32.7吨,实载75吨。

10:27
在场直播

【不超载赚不到钱】公诉人:事发时,有无超速? 杨某:当时没注意看,不知道有没有超速。(笔录中,杨某承认车速超过80码)公诉人:为什么要超载?杨某:做我们这行没有不超载的,不然油钱都赚不到。我以前也超载。

10:27
在场直播

【杨某推翻部分笔述供述】杨某表示,自己是在检查人员检查完后开走的。而他的笔录中,则供述当时是检查人员还站在驾驶室外脚踏板时启动车辆离开。

10:25
在场直播

【事件回顾:铲车拦路 半挂车无法及时刹车致12车相撞】检查人员追赶劝停无果后,电话通知某燃料公司帮忙拦车,该公司便开出一辆铲车挡住瓯北往乌牛方向的去路,现场共12辆车停在路上。杨某行至该路段时因严重超载无法及时刹车,最终致12车相撞3人死亡多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详细]

车祸现场

10:24
在场直播

【事件回顾:怕超载被罚款 冲卡逃跑】2014年9月16日晚20时20分许,被告人杨某驾驶严重超载半挂车途径104国道瓯江大桥附近路段时,遇永嘉县路政等部门联合整治超限检查卡点。但杨某因害怕自己严重超载被罚款,选择驾车冲卡逃跑。[详细]

10:22
在场直播

【永嘉12车相撞3死重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受审】2015年2月4日,致永嘉12车相撞3人死亡的肇事司机杨某,被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起公诉。3月30日上午9时30分,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永嘉12车相撞事故原因查明:挂车逃避检查冲卡引起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相关报道
永嘉挂车冲卡12车相撞续:纪委关注是否依法执法
半挂车欲逃避检查冲卡 造12车相撞事故已3人遇难
温州超载水泥车冲卡狂撞10多辆车 致3人身亡
温州永嘉超载车横冲直撞 连撞12车致3人死亡
联系我们
在场直播:永嘉半挂车冲卡致12车相撞3死 肇事司机受审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