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迪士尼!上海开建世界级海洋公园

来源:澎湃新闻网作者: 2015-03-30 10:46: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效果图。

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夜景效果图。

  罕见的巨型白鲸和鲨鱼,蠢萌的北极熊,可爱的海豚、海象、海狮,还有数百只呆萌的企鹅……一个世界级旗舰式的大型海洋公园将落户上海浦东的临港新城,这些“萌神”就要从遥远的大洋和南北极游来申城,与你亲密接触啦。这是要与迪斯尼抢生意吗?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3月29日从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正式奠基仪式上获悉,这座占地面积29.7公顷的大型极地海洋公园将在浦东临港新城落户,总投资超过30亿元。建设方海昌控股有限公司称,将打造成世界级旗舰式大型海洋公园,预计2017年正式开门迎客。

  投资30亿元,预计2017年开园

  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在哪?浦东临港新城滴水湖畔西北面,再具体点,就在临港新城沪城环路东侧,杞青路南侧。该公园于3月29日奠基,很快就要开工建设了。

  据海昌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旭光介绍,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总用地面积约为29.7公顷,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14.6万平方米。这一数字将超过上海海洋水族馆与长风海洋世界建筑面积的总和。

  “建成后将跻身全球大型海洋公园之列,项目突出独具创意的海洋文化主题,将包含极地海洋乐园、主题度假酒店与配套商业等组成部分。”王旭光称,该项目将由12个展示场馆,展示的动物品种包括极地动物馆、企鹅馆、鲸鲨馆、海底世界、鲨鱼馆、水母馆、人豚互动馆、海牛馆等。

  根据上海极地海洋公园的项目规划,这里未来展示的南北极动物、海洋鱼类品种相当丰富。其中,南北极特色动物20多个品种、500多只,海洋鱼类300多个品种,包括鱼类、极地动物等总数将达4万多条(只)。

  另外还有4个大型海洋动物互动体验项目、3个特效影院以及15项大中型游乐设备组成,展示南、北极特色动物以及海洋鱼类,并提供设备娱乐、特效电影、动物科普展示、科普教育和水上巡游等娱乐活动。

  海昌控股有限公司透露,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投资预计30亿元,2017年将建成并具备开园条件。

  希望与迪斯尼“错位竞争、良性互动”

  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交通相对便利。澎湃新闻了解到,对于上海本地游客来说,如果乘地铁16号线,从浦东龙阳路至滴水湖站只需42分钟,一两站公交就可转到海洋公园项目;乘车从人民广场出发,车程约1个半小时。

  对于外地游客来说,该项目距离浦东机场车程约半小时;如果从虹桥枢纽、上海火车站到达的客人,也可换乘地铁抵达海洋公园。更关键地是,海洋公园与即将开园的迪斯尼乐园,只有25分钟的车程。

  不过,有了迪斯尼,还有人会玩海洋公园吗?海昌控股有限公司表示,海洋公园与迪斯尼是错位经营,并不担心迪斯尼乐园的冲击,“我们重在极地特色动物与海洋鱼类的展示、科普,营造全方位的休闲游乐氛围,注重游客体验性、互动性、参与性。”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项目的合作方、香港海洋公园副行政总裁李绳宗表示,“迪斯尼2005年进入香港,我们一开始也非常担心,后来我们发现,两者并没有互相冲突,而且还有一定程度的良性互动。”李绳宗举出数据做了回答,2005年前一年,香港海洋公园全年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到2014年,这一数据竟然增长到780万人次,涨了一倍多。

  “上海有很大的旅游市场,还有周边长三角市场的联动,再加上全国巨大的游客市场,迪斯尼与海洋公园可以互为良性促进。”李绳宗说。

  据了解,目前上海已经拥有2家海洋水族馆,分别是位于陆家嘴的上海海洋水族馆与位于长风公园的长风海洋世界,前者建筑面积达20500平方米,后者的3层主体建筑总面积也达10000平方米,都分别拥有数百个品种的海洋鱼类。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进入,会否对这两家海洋水族馆带来冲击?29日,上海海洋水族馆的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对此暂不评论,但近两年也在积极引进更多品种的海洋生物,力图进一步增强游客的关注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