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温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发布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夏晶莹 2015-04-01 07:38:0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查询自己的信用记录;通过第三方机构的评估,获知政府部门的信用情况;在地方和行业开展信用建设示范和试点工作……昨天,《2015年温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发布,今年温州将以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信用制度,为实施“五化战略”、推进温州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政府部门信用如何?

  第三方评估并公布结果

  从企业信用建设到个人信用建设,如今,政府机构也被纳入信用体现建设的范畴。今年,我市将开展政务信用评估研究,在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办法,并尝试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政府信用建设情况进行评价,公开发布评价结果。

  “政府部门也要信守承诺,这既是政府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来自老百姓对政府部门的要求。”市信用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向全社会公布评价结果能够让各政府部门接受百姓监督。

  个人信用记录如何知晓?

  “大数据”提供自查服务

  建设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是今年信用体系建设的另一重点工作。据介绍,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以温州市企业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为基础,归集整合市域范围内各部门各单位的信用信息,通过平台化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通过互联网为社会公众和信用服务机构提供查询服务,当然,在查询过程中,市民朋友将根据不同身份获得不同的查询权限,可查询到信息包括个人信息、公开信息等。

  另外,我市还将推进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之间的信用信息数据共建共享,首先纳入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交通违章等信用信息,从而形成覆盖全部信用主体、所有信用信息类别、全市所有区域的信用信息网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