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伙骗子号称招兼职 专骗在校大学生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刘宏宇 2015-04-01 07:38:06
核心提示:按常理,大学生受教育程度高,应当不易受骗。但偏偏就有这么一伙骗子,专门骗大学生,而且屡屡得手。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按常理,大学生受教育程度高,应当不易受骗。但偏偏就有这么一伙骗子,专门骗大学生,而且屡屡得手。3月28日,瓯海警方破获系列性跨区域诈骗案件,抓获7名嫌疑人。除了驾驶员,这伙骗子全是女性。

  19岁的小何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在校大学生。3月22日下午,小何和几名同学在宿舍里休息,一名30多岁的女子敲开房门问要不要做兼职。女子自称是北京美爆国际商业连锁公司的员工,并出示了盖有公司公章的工作证。

  “舒琴”介绍说,她们公司在温州做宣传和市场调查,兼职发放宣传单每张2毛钱,如果一个月发放1万张,就有2000元的收入。如果帮公司做市场调查,做完80份调查问卷,就可以另外加150元钱。

  “舒琴”还说,如果帮公司兼职推销一套内部价650元的化妆品,市场价要翻一番,推销员可随意定价,利润归推销员,如果卖不掉,可以还给公司,而且,每月还有600元的保底工资,不过推销员要和公司签订产品推销协议。

  小何和同学听了,当即要了四套产品,签订了推销协议,交了2600元钱。

  但当晚小何与“舒琴”留下的号码联系时,发现再联系不上。第二天多次联系还是联系不上,24日,小何等人感觉被骗了,于是报警。

  警方侦查发现,这是一个6女1男组成的犯罪团伙,她们乘坐一辆七座面包车流窜作案,嫌疑人也根本不是美爆公司的员工,而是假冒的,其使用的身份均系假身份,手机号码也不断更换。

  3月27日,瓯海警方侦查发现,这伙嫌疑人在杭州出现,于是连夜赶到杭州,次日凌晨在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女,38岁,湖南邵阳市)等7人抓获。经审讯,刘某等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刘某交代,她们刻了假冒的美爆公司公章,伪造了协议书、宣传单等资料,而化妆品则是从义乌小商品市场上购得的,成本价每套310元。他们先后在福建漳州、厦门、福州及浙江温州、丽水、金华、绍兴、杭州等地的多所高校实施诈骗,受害者多为涉世不深的女大学生,嫌疑人累计获利数万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