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成立移风易俗市民监督团 免费交换电子蜡烛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4-01 09:37: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清明临近,带上香烛前往扫墓是大多数市民缅怀先人的传统祭扫方式。不过,在龙湾多个公墓,由该区民政部门设置的电子蜡烛置换点上,祭扫者可以用手中的实物蜡烛,免费交换电子蜡烛和鲜花,以提倡文明祭扫,推广无烟祭祀。

  龙湾区民政局殡葬执法大队大队长李进顺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到清明假期后三天,是市民扫墓的高峰时段。他们共准备了鲜花、黄丝带、电子蜡烛等各1000多份无污染祭祀用品。除大罗山生态公墓外,该区瑶溪平安公墓、永中街道北山公墓以及坦头村后山的入口处均设置了免费置换点,民政部门希望通过派发无污染祭祀用品,交换传统祭品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文明祭扫中来。

  此外,该区还成立了由50余人组成的移风易俗市民监督团。今后,各监督团成员将监督新建、翻新私坟以及各种丧事扰民等殡改违规现象。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