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季度鞋子质量抽检样品七成不合格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何群芳 2015-04-01 10:27:2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昨天,温州市市监局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流通领域鞋子质量专项抽查结果。此次抽检样品20批次,其中14批次的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70%。抽检中发现,知名品牌富贵鸟的女鞋两个项目不合格。

  此次抽查范围覆盖鹿城、泰顺等县(市、区)。不合格样品中,主要涉及标志、感官质量、勾心弯曲性能和鞋帮拉出强度等项目。其中,上市公司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个批次的女鞋因勾心纵向刚度、勾心抗疲劳性等问题上了不合格名单。

  市市监局工作人员介绍,鞋子的勾心是皮鞋的关键部位,起着保持鞋底弧度和稳定的作用,对于女士的高跟鞋尤其重要。在皮鞋的穿着过程中,勾心纵向刚度和勾心抗疲劳性不合格,会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

  此次抽检中,“标志不合格”问题突出,14批不合格样品中有12个批次出现未标注产品名称、登记、帮面材料、依据标准、制造商等问题。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

 [1] [2] 下一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