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叶祥尧、水寿松:质量岂能用金钱去买

叶祥尧、水寿松:质量岂能用金钱去买

温州网 2015-04-01 22:57:00

  上个世纪80年代末,20多岁的王东升初涉商海。他经常从安吉一家国营的家具厂采购转椅,然后运到温州来销售。1989年,因为不怎么赚钱,王东升停掉了卖转椅的生意,跟安吉那家国营家具厂结账后,欠了1.5万元的货款。

  按照这家国营工厂的通常做法,如果一个客户不再从事原来的业务,数额不大的尾款就作坏账处理,不再追讨。因此,王东升欠下的1.5万元债务,在这家厂里成了坏账,一年里,都没有任何人联系王东升讨要这1.5万元。但王东升自己却没有放弃。

  随后,王东升就在温州市区开起了新天地家具店,生意顺风顺水。1991年,手头比较宽裕的王东升专程把1.5万元货款送到了安吉的那家国营家具厂。家具厂厂长十分惊讶,对王东升说:“这个钱我们都不记得了,也从来没准备再要,其他客户因为转行而欠着的这些钱,最后都不了了之,连账都清了。”

  20年后,已是温州家具商会会长的王东升有一次去安吉开会,该厂负责人知道消息后,还专门宴请了王东升。虽然近20年来双方没再联系过,但仍然如知己重逢。王东升很是感慨,正所谓“生意不在友情在”的基础就是讲诚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