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鞋子质量专项抽查:这些不合格 请你看仔细了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陈培培 2015-04-02 07:34:1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展流通领域鞋子质量专项抽查检验,抽检范围覆盖鹿城、泰顺等县(市、区),共抽样检查6家单位经销的20批次鞋子,其中14个批次被检为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70%。

  哪些批次不合格?

  据检查人员介绍,不合格的14个批次分别为,温州市瓯海天龙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森林袋鼠牌男鞋、温州市贵人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东方安娜牌PU女鞋、温州市龙湾宏大皮鞋厂生产的一款欧宏旺格牌PU女鞋、浙江华耐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华耐女棉鞋(皮鞋)、温州市芭加芭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芭加芭PU女鞋、温州市鹿城区双屿依韵鞋厂生产的一款伊露风尚PU女鞋、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富贵鸟牌女胶粘皮鞋、温州市玉百合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时尚女鞋、温州市鹿城区丰行鞋业生产的两款歌骊足牌PU女鞋、温州市飞云达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款飞云达PU女鞋。

  不合格项目有哪些?

  被检出的不合格项目共有9项,分别为标志、感官质量、勾心标志、勾心尺寸、勾心弯曲性能、勾心纵向刚度、勾心抗疲劳性、成鞋耐折性能、鞋帮拉出强度。

  检查人员表示,勾心是安装在皮鞋外底与内中底之间的关键部件,起着保持鞋底弧度和稳定的作用,对于女士穿用的高跟鞋尤其重要,勾心不合格会直接影响到消费者人身安全,会导致崴脚甚至造成脚掌断裂。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消费者如发现销售单位销售上述不合格商品,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举报或反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