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文物在北京大学展出 半数展品首次国内公展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 2015-04-06 07:17:2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4月06日讯 ( 通讯员谢国旗商赟钱江晚报记者施雯)昨天,良渚文物在北京大学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0日,共展出良渚文化精品文物近500件,半数展品是首次公开展出。

  “这是良渚贵族墓葬首次整墓展出,另外,瑭山制玉作坊遗址也是首次公开展览。”良渚遗址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良渚遗址中,反山M20是反山墓地中随葬品件组数量最多、品类最齐全的一座王墓。586件随葬品中包括43件玉璧、25件玉石钺、4件玉琮。除按实际尺寸复原的反山M20墓葬外,本次展览包含这座王墓的所有展品。”

  结合此次展览,北京大学还举办了“早期文明的对话:世界主要文明起源中心的比较”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对两河流域、古埃及、印度河流域、中国、玛雅5个早期文明有深入研究的顶级考古学家参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