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造价300万的温州台阁再次沉没 未来在哪

导语Guideline

“午日江城竞渡时,倚楼画阁望迷离。半天忽动秋千影,龙女腾空作水嬉。”这首诗载于《温州竹枝词》,描述的是清朝端午佳节水上台阁漫游河道时的盛况。在龙舟之上,搭建亭台楼阁,曾经是温州塘河人家独特的历史记忆,1933年,温州水上台阁绝迹江湖。

2003年开始,在将近10年的时间里,温州市民林春微等怀着梦想,倾注了温州地区许多能工巧匠的智慧和汗水,花费300万,让水上台阁重现辉煌。然而,这艘号称“水上宾利”的大家伙,却三度沉没。【详情

作者:鲍苗苗来源:温州网2015-04-10 16:17:20
【聚焦】造价300万的温州台阁再次沉没 未来在哪

结语Epilogue

近几年,温州在不断的提出要建设文化大市。

然而,作为收录在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属于温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项目的温州水上台阁,为何在建成投用后,三度发生沉没事件?我想,这值得我们更多的深思,为什么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三次?人们常说,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而现在却是,哪里跌倒,继续在哪里跌倒。

那么作为屌丝的我也不禁想问,这一次还打捞吗?打捞后这个“水上宾利”还将如何管理?是否还会遇到第四的沉没呢?

话说,非遗保护的实践诉求,是通过唤起一代代人的文化自觉,从而渐渐确立文化自信,走向文化自强。而这,才是我们建设文化大市的根本、根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