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300万台阁倾覆于会昌湖 沉没原因尚待调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2015-04-10 14:40:01
核心提示:台阁沉没后,温州海事部门已介入,船只的打捞工作还在进行,沉没原因也在调查之中。
查看评论
昨天,停在瓯海龙舟基地的台阁龙舟沉没。 记者 王诚/摄
2012年,台阁龙舟在温州龙舟文化节上亮相。 记者 郑之越/摄

  温州网讯 温州唯一一艘水上台阁昨日在会昌湖突然沉没。台阁亦称“彩舫”,是温州的一种观赏用龙舟。去年在我市龙舟文化节暨塘河龙舟拉力赛上,这艘造价300多万元的台阁曾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台阁沉没后,温州海事部门已介入,船只的打捞工作还在进行,沉没原因也在调查之中。

  这艘水上台阁双层结构,长35米、宽4米、高4.5米,重约40吨。记者昨天在瓯海龙舟基地登舟处附近看到,原来停泊在会昌湖上的台阁,大部分船体已沉入河中,只有船顶露出

  多名目击者证实,这艘水上台阁沉没整个过程,只有约10分钟。瓯海区龙舟协会副秘书长金凯介绍,昨天中午11时左右,有人发现有多艘快艇经过停泊台阁的附近水域,使得大量的河水冲入台阁船舱。于是他带着水桶赶往现场,准备舀水救船,但为时已晚。

  这艘豪华水上台阁自去年亮相后,就一直临时停泊在瓯海龙舟基地登舟处附近水域。为保护好这艘水上台阁,造船的民间人士与瓯海区龙舟协会专门成立了台阁管理小组,维护管理这艘水上台阁。

  “最近几天连续下大雨,湖水上涨,我们担心船舶安全,本想在昨天派人将船舱里面的水清理掉。”水上台阁的管理人员介绍,他们委派专人定期清理台阁,间隔多为一周左右。昨天上午9时54分左右,有人准备去清理,但由于没有瓯海龙舟基地登舟处的大门钥匙,未能进入水上台阁。没想到1个小时后,台阁就突然倾覆沉没。

  这艘水上台阁沉没造成了多少损失?这名管理人员称,估计经济损失可能达几十万元,具体数目要在台阁被打捞出水后才能知道。记者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