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后贝壳拚成画作 苍南龙港这位女士火了(0/0)

5秒

  温州网4月13日讯(记者 王建平)在温州市民的眼里,吃完的海鲜贝壳比如花蛤、织纹螺、辣螺、蛭子、钉螺、淡菜、生蚝一般都是在饭后直接扫进垃圾桶扔掉,而来自苍南龙港的艾芬女士每次吃完却要一个不剩的收拾起来,就连去外面饭店就餐也把吃完的贝壳打包带回家,然后清洗干净、晒干,最后利用贝壳做出一幅幅漂亮的画,当她把这些贝壳画和制作过程发到朋友圈后,瞬间被朋友的赞叹淹没,谁也没料到,这些本来归宿在垃圾桶的贝壳,却能变成一幅幅美丽的画。

  据了解,艾芬在读初中时就对绘画非常感兴趣,曾经有一个学期加入了学校里的绘画小组,从而打下了绘画的基础,由于后来父亲去世,艾芬不得不缀学回家,但这并没有淹没她绘画的兴趣,工作之余,她总会买来绘画的书,练画的笔、颜料进行自学,从开始画的水粉画一直到如今的油画,她完全沉浸其中。如今,艾芬自己开了一个发型设计工作室,在很多朋友的支持下,她趁着双休也带了一些小朋友进行绘画方面的教育工作。

  提起贝壳作画,艾芬说,这个念头也是一个无意之间的一个举动产生的,在今年3月初左右的一次晚饭过后,看着桌上堆积起来的吃过后剩下的贝壳,心里突然一动,随手在桌上用贝壳拼出了一个图案,觉得很有意思,她便把这些贝壳收集起来,将里面的贝壳尾部的肉清理、清洗干净、晒干,然后在一张纸上打了画的底稿,用贝壳便拼成了一幅画,等到上完色彩之后,艾芬自己也是激动了一把,原来,准备扔垃圾堆里的贝壳竟然还有这个妙用。

  自此,从3月初到如今的一个多月时间,她不断的收集贝壳来制作贝壳画,吃过的贝壳从来不舍得扔掉,甚至去饭店里吃饭,都要把吃剩的壳带回家利用。艾芬说,其实画制作起来还是比较复杂的,首先贝壳里面的肉一定要完全清理干净,否则贝壳会发臭,清理干净之后,贝壳要彻底清洗、晒干、在画纸上打上底稿,然后用玻璃胶将贝壳一个个粘到底稿上,最后将贝壳根据画的内容进行上色、加工,整幅画才算完成。

  每制作好一幅画,艾芬就把画和制作过程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结果,在朋友圈里造成了不小的轰动,点赞不绝,有些开酒店的朋友还特意帮艾芬收集客人吃剩下的贝壳给她送来,也有很多朋友向她索画,每做好一幅,总有朋友争着向她要。如今一个来月下来,制作出的10幅贝壳画陆续被朋友抢购。而对于艾芬来说,能得到这么多朋友的肯定和支持,是她最快乐的事。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