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已被取缔的砂场”仍在作业 水利局限期拆除

来源:温州网作者: 项锐 麻温柔 2015-04-14 09:21:47
核心提示:记者从文成县水利局获悉,针对该采砂场的行政决定已经做出,要求采砂场在15天内恢复河道原状。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14日讯(记者 项锐 通讯员 麻温柔)文成县一处二级水源保护区内,官方文件中已经被取缔的采砂场,却一直在作业。本网于4月10日报道了此事——《已被取缔的砂场仍在作业 文成两部门互掐属对方管》。昨天,记者从文成县水利局获悉,针对该采砂场的行政决定已经做出,要求采砂场在15天内恢复河道原状。

  被取缔的砂场仍“活着” 水利国土“踢皮球”

  该采砂场位于文成县玉壶镇外村东溪末口,在东山降山脚,照镜山对面。这里是一处水源二级保护区。

  一份官方文件(温水信复[2015]1号)显示,2014年7月文成县水利局联合国土、工商、供电、运管、公安等多个部门,对该机制渣、石料加工场强制断电和主要机器设备强制拆除联合执法行动。

  这份文件称:“该砂场至今仍未恢复作业,也未存在河道内非法开采砂石的违法行为。”

  但事实却是该砂场至今仍在作业。同时,文成县国土局的一份文件显示,该采砂场在“河道控制范围内采集、加工砂石”。

  而且,当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对投诉人的举报,当地水利国土部门互踢“皮球”。

  如今,事件进展如何了?

  文成水利局:要求采砂场在15天内恢复河道原状

  4月14日,文成县水利局纪检组长郑建君告诉记者,县水利局已于昨天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限该采砂场在15天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妨碍行洪建筑物(过滤池4160平方米),恢复原状。

  郑建君说,接下来的15天内,水利局每天将派相关科室人员,前往巡查,监督该砂场自行拆除的情况,逾期15日后,文成县政府将会组织相关部门联合行动。

  不过,记者在此前报道中曾提到,记者曾在文成县水利局看到了一份针对该砂场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落款日期是2014年12月9日。

  当时,文成县水利局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张军海表示,因为该砂石加工场,在河道内建设了配套设备过滤池,属于妨碍行洪建筑物,所以他们责令对方在收到通知后的7个工作日内自行拆除,恢复原状,确保河道畅通。但是结果却是这个妨碍行洪的过滤池仍然存在。

  如今,文成水利局同样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事件进展会怎样?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