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西红柿烂路边追踪 价格正逐步回升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4-14 15:27:36
核心提示:本地西红柿的价格正在逐步回升,现在已经到了1.3元/斤
查看评论
在一些养殖大棚的外面,到处能看到烂掉的西红柿。(点击进入更多图集
西红柿的收购点生意看起来很红火,但他们说其实并不赚钱。(点击进入更多图集

  温州网4月14日讯(记者 项锐 潘涌燚) 近段时间,“苍南番西红柿烂大街”的新闻,引发多方关注。昨天,苍南县农业站站长林辉告诉温州网记者:“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当地西红柿的价格正逐步回升,预计在半个月内,所有西红柿将会采摘完毕。

  林辉口中的“最难的时候”,是指3月中旬,此时的价格已在3毛/斤。

  这跟全国整个大环境有关。林辉说,此时南方多省如福建、云南、广西、四川等,在去年都新增了西红柿产区,而它们的采摘期在12月份至3月份;苍南也在去年增加了3800亩的西红柿种植地达到3.65万亩,而采摘期在2月份至5月份。

  林辉说,苍南与上述多省共有两个月份的采摘重合期,这更加剧了全国西红柿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造成价格跳水,一路下跌。

  此后,苍南的种植户进入观望期,期待着价格能够回升。“可是3月底的时候,碰上连续阴雨天,在犹豫不决中,很多西红柿都长了病斑,致使西红柿采摘下来,也卖不出去”,林辉说。

  在价格跌到3毛/斤的时候,更没有愿意去采摘了。林辉说,3毛/斤的价格,已经与雇人采摘的工钱相差无几,所以很多种植户要么让它烂在地里,要么自己采摘。

  不过,“现在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林辉说,随着南方市场的采摘期的结束,本地西红柿的价格正在逐步回升,现在已经到了1.3元/斤,“马站那边的采摘已经结束,龙港、灵溪等地,预计在半个月内也能采摘完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