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在自卫队派遣新法案中写明安全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4-14 22:01: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进行新年军演。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14日基本决定,将在允许随时派遣自卫队赴海外向应对国际争端的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的“国际和平支援法案”中写明确保队员安全的措施。

  报道称,此举是顾及到了日本公明党的要求。公明党提出,随着自卫队活动范围扩大,被卷入战斗行为的危险性也将增高,因而要求明确相关标准。

  另一方面,关于尚未发展成武力攻击阶段的“灰色地带事态”,日本政府将“武装集团进攻离岛”等3种具体情况作为可通过电话进行内阁决议从而加快自卫队出动速度的适用事例,并提交给日本执政党。

  确保日本自卫队员安全的措施包括:(1)防卫相事先制定活动区域;(2)规定防卫相有义务考虑确保队员安全;(3)难以确保安全时应中断活动;(4)活动地点附近有或预计有战斗行为时应暂停活动或疏散。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