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民房发生火灾5人死亡 全市将加大出租房排查

来源:温州网作者: 项锐 2015-04-17 21:46:4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相关报道:

  快讯:苍南钱库镇民房发生火灾5人死亡

  苍南钱库一民房凌晨起火造成5人死亡2人重度烧伤

  温州网4月17日讯 (记者 项锐)4月17日凌晨,温州苍南钱库一民房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其中有一家四口全部葬身火海;另有父子二人重度烧伤。

  温州市公安消防局政委张拥军说,这起今年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事故,初步查明起火点位于该民房一楼,是一处作坊。

  火起五层民房

  4月17日凌晨1点57分,温州苍南钱库镇钱东路。

  熟睡中的温女士被外面喧闹声吵醒,就起床走到窗户边看了一下。

  她看到,钱东路267号烧起来了,“四楼、五楼在着火,当时火烧得非常旺”。

  据现场知情群众称,拨打火警电话的是一家点心店的店主,这家店就位于着火的民房对面,当时还在营业。

  苍南县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警后,立即调派9辆消防车43名指战员先后赶赴现场开展灭火工作。4点40分许,火势基本扑灭。

  经初步调查,着火建筑物约300平方米,其中过火面积约160平方米。

  两个大人三个小孩葬身火海

  5时20分许,消防部门清理现场,发现5具尸体。

  经了解,钱东璐267号,是一幢砖混结构的5层民房,其中一、二层是一处商标加工点,三至五层是出租房,5层租住着一家四口;4层当时住着一家三人;3层租住着一家四口。

  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时,五楼的一家四口因熟睡不幸遇难,其中包括一名3岁男孩和一名9岁的女孩。

  另外,四楼住户中父亲带着儿子跑下楼逃生时重度烧伤,而13岁的女儿则未能逃出火场。

  住在三楼的四口之家,当时则借着空调外挂机,逃到隔壁。

  目前逃生时严重烧伤的父子二人被送往温州118医院ICU病房救治,烧伤面积分别达90%和50%以上。

  全市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加大出租房排查力度

  火灾发生后,市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宝坤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苍南,指导火灾处置情况,并要求苍南要高度重视火灾事故的处置工作,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做好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组织力量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分清火灾责任。同时,苍南县成立6个应急处置小组全力开展抢救伤员及事故调查工作。

  同时,今天下午,温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温州市公安消防局政委张拥军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火灾1926起,其中,居住出租房、住宅民房发生火灾1017起,占52.8%,直接财产损失1829.2万元,是当前火灾发生集中场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在会上说,去年以来各类消防专项行动一轮轮开展,但是问题一次次出现,原因“主要还是我们的工作还很不到位,首先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地方、个别部门还不同程度存在‘重生产轻安全’的问题,对消防安全工作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陈作荣表示,出租房火灾隐患仍然是消防安全的重点、难点。接下来不仅要对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未达到消防安全整治标准而擅自出租的,要加大拘留、查封等强制执法措施;同时不能放松对10人以下居住出租房的整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