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百亿重大项目开工 六大系列工程总投资137亿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5-04-18 09:03:44
核心提示:平阳县2015年第一批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六大系列工程19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37亿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迎来新一批开工项目——平阳县2015年第一批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六大系列工程19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37亿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市领导陈笑华、仇杨均、胡纲高、章方璋等参加开工仪式。

  这六大系列工程,涵盖工业小微园建设、省级重大产业投资、民办教育、服务业发展提升、鳌江城市综合体市政道路配套工程、温州南部交通枢纽畅通工程等。其中,工业小微园建设项目,包括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滨海新区化工园、鳌江机电科创园和腾蛟南溪小微园4个工业小微园,总计投资45.6亿元。以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为例,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用地面积866亩,建成后将为小微企业提供全球供应链资源共享平台,成为浙南地区最大的复合型小微企业产业综合体。

  在产业投资方面,两个省级重大产业投资项目的建设将助力平阳产业升级。帝仁公司光学膜项目总投资4.6亿元,用地面积103亩;萧邦公司则将建设年产3万吨多层复合医用防护材料、1万吨PE包装膜项目,总投资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民办教育素来发达的平阳县,昨天的开工项目中就有3个民办学校建设项目,分别是苏步青、新纪元和建兰3所民办学校,总计投资7.9亿元。其中苏步青学校小学部总投资1.6亿元,用地49亩,办学规模为36个班;新纪元学校总投资5.1亿元,用地142亩,办学规模为129个班级;建兰学校总投资1.2亿元,用地85亩,办学规模为48个班级。平阳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建设有利于推进民办教育有序、规范、和谐、高端发展。

  此外,在服务业发展提升工程中,位于滨海新区西湾北片围垦区的新湖海上明珠广场备受关注。新湖海上明珠广场总投资6.5亿元,用地145亩,建设内容有海上明珠场馆、风情小街、海景餐厅等,计划打造成滨江区块市民休闲娱乐新中心、滨海特色核心景观。

  陈金彪在讲话中说,自启动“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以来,全市上下抓投资、抓招商、抓建设的氛围越来越浓,积蓄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正能量。希望平阳以本次百亿重大项目集体开工为契机,继续加大产业投资,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工业投资和技改投入,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全力拓空间、强基础、优环境、惠民生,不断提升城市能级、改善百姓民生;继续加大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力度,紧盯大项目、好项目,精准发力,强化落地,加速贸易回归、总部回归、高端项目回归。希望所有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规范运作,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