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股权市值涨25%达180亿居首

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 2015-04-19 05:33:4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本报讯(记者刘慎良)《2015胡润慈善榜》昨天发布,首善马云捐赠的股权目前市值涨幅达到25%,价值已达180亿元;另两名百富榜前三甲也荣登2015胡润慈善榜,王健林保持排名第三,现首富李河君连续两次登入胡润慈善榜,排名第36名。

  今年上榜门槛为1200万元,有18位企业家捐赠过亿,两项指标与去年持平。6位企业家海外捐赠超过千万,最大捐赠为潘石屹、张欣夫妇通过SOHO中国基金向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共捐赠2500万美元。

  捐赠教育领域人数最多,由去年的27%迅速上升到44%,也成为历年之最。教育捐赠中母校捐赠占比较大,受捐1亿元以上的学校有: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有将近一半的上榜慈善家涉足房地产行业;从事金融与投资的有19位,排名第二,两者比例都是百富榜的一倍;从事医药行业的有9位,排名第三。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次慈善榜显示了两个经济趋势。第一是经济大环境的速度变慢了,在慈善榜中体现在除马云外,平均捐赠额和去年相比下降了10%。另外,海外一些捐款也印证了中国经济国际化的趋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