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月份温州90㎡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 价格环比上升

3月份温州90㎡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 价格环比上升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5-04-19 10:13:03
一线城市环比上涨|业内人士:温州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

   温州网讯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趋稳、销售量回升明显,同比房价继续下降。虽然70个大中城市房价水平仍在一年前徘徊,但70城房价已走出“过冷”区间。

  其中,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中,温州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价格环比上升。温州业内人士认为,2、3月份温州房价下降在收紧,3月份温州新建商品住宅销量回升,对于整个温州房地产市场是一股春风,带来回暖的迹象,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整体情况一线城市环比上涨

  统计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比上月减少16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8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比上月减少13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7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时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由上月下降0.1%和持平转为本月上涨0.2%和0.3%。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虽仍然下降,但降幅均比上月收窄。

  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仍呈下降状态。数据显示,当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全部下降,其中最大降幅为11.2%,最小降幅为0.4%;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仅深圳1个城市上涨,涨幅为0.4%,其余全部下降。刘建伟表示,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收窄,并逐渐企稳。

  业内人士温州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刘建伟认为,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他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地产数据的下滑整体影响了中国经济的走势,这种情况下,房地产数据越差恰好代表了房地产救市政策的力度会越大。

  张大伟表示,2月底央行宣布降息,这无疑也将给高位徘徊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一线生机。这一利好信息,恰恰发生在“两会”前夕,预示着相对宽松和温和的货币政策环境的持续来临。从3月全月的政策出台频率看,各部委对房地产调控的松绑次第出现,代表了2015年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将越来越小。

  据数据显示,2015年2月份温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6%。3月份温州新建商品住宅价值指数同比下降4.3%,环比下降为0.2%,而2014年3月份温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下降9.2%。

  对此,温州天浩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珍楠分析,综合以上数据可看出,温州房价的下降在收窄,房地产市场表现出触底的前奏,外加销量的回升,对于整个温州房地产市场是一股春风,带来回暖的迹象,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记者调查供求关系发生微妙变化

  记者近日在多地调查发现,自“330”新政出台之后,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均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以连续四个月领涨全国房价的深圳为例,该市目前供需局面发生明显改善。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深圳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409万平方米,而到了3月份则为356万平方米,下跌幅度高达13%。从该市的去库存周期看,3月份为6.8个月,为12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这是支撑深圳房价上涨的市场原因。”深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锋表示。

  房企和购房者的市场预期也在发生转变。业内人士认为,改善型项目争相入市是市场转暖的标志之一。保利地产董秘黄海认为,2014年楼市低迷,开发商竞相降价跑量,刚需盘总价低、需求大,累计客户周期短,市场消化速度相比改善型项目要快得多。市场环境好转后,开发商则开始推出高价楼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