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吸引浙商成效不菲 获省财政千万元奖励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叶圣义 2015-04-19 10:13: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永嘉县荣获浙江省“2014年度吸引浙商设立功能性机构优秀单位”称号,并获得省政府专项奖励资金1000万元,成为全省10家、温州唯一获奖单位。

  浙商功能性机构是指省外、境外、省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组织(浙商)以投资或者授权的形式,在浙江省境内设立的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营销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结算中心以及成本和利润核算中心等。省财政每年对全省吸引浙商设立功能性综合考评第一类(省外)前5名和第二类(省内)前5名给予奖励。永嘉获得此项殊荣,主要得益于该县突破现有的土地开发强度和发展空间的制约等招商瓶颈,注重平台打造、政策激励和服务保障等措施,推进浙商回归转型发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2014年,共吸引浙商设立功能性机构29家。其中营销中心11家、财务管理中心3家、地区总部3家、研发中心12家。

  此外,该县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主动对接国企央企、国内外500强企业、科研院校等机构,深入开展功能性机构项目洽谈合作。2014年,吸引注册资本(或开办费)在200万元以上、当年地方财政收入贡献在50万元以上的浙商功能性机构16家;认定各级研发中心12家,涉及阀门、教仪、农业等行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