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飞鱼”吕志武大婚 叶诗文朱志根等到场祝贺(0/0)

5秒

  温州网讯 昨天,“中国游泳短距离之王”——温籍游泳名将吕志武在朋友圈宣告“脱单”:“今天我要结婚了!”

  昨晚,吕志武和新娘邱添怡在市区阿外楼度假酒店举行结婚仪式,设喜宴50多桌。婚礼现场,国家游泳队教练徐国义和浙江省游泳队教练朱志根上台祝贺,并带来了国家游泳队的贺信。奥运会游泳冠军叶诗文,以及温州游泳名将徐嘉余、陈慧佳、白安琪等应邀参加婚礼。

  泳池里,吕志武是充满杀气的“飞鱼”;而昨晚的他一身黑色礼服,帅气、斯文。婚礼上,内敛的他话不多,但有一句话掷地有声,引来全场掌声:“我是一个很闷且不浪漫的人,但我会好好对待老婆。”说到婚姻大事,吕志武笑着说,“两个人处着开心,就结婚了。”

  结缘:

  游泳启蒙教练是他们的媒人

  吕志武和新娘邱添怡都是1989年出生,但吕志武比邱添怡大8个月。邱添怡身高1.71米,与1.81米的吕志武非常相配。邱添怡曾就读于温州市第八中学和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从厦门集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市区一家银行工作。他们是经父母和游泳启蒙教练林建国介绍“相亲”认识而喜结良缘的。昨晚的婚礼上,林建国上台祝贺时激动不已:“希望吕志武的婚姻生活,像他的游泳赛场一样如鱼得水,蒸蒸日上,幸福快乐,早生贵子!”

  邱添怡的父母和林建国是老朋友。2012年11月的一天,他们在一起吃饭,回温的吕志武刚巧打电话给教练,林建国便把吕志武叫过来一起吃。“吃饭时大家聊到了处对象的话题,吕志武说自己没对象,邱添怡的父亲也说女儿没男朋友。我就说,那他们处一处啊。”林建国说,后来,他把邱添怡的电话给了吕志武,两人随后交换了QQ、微信等联络方式。

  因为吕志武长期在国家队训练,经常往返于北京和杭州,而邱添怡则在温州上班,两人很长一段时间只是通过网络和电话交流。“我们在确立恋爱关系前,都没见过面。”吕志武说,但通过视频聊天,电话聊天,两人彼此都很有好感。

  求婚:

  后备厢里藏999支玫瑰

  2012年12月29日,正在土耳其参加短池世锦赛的吕志武向邱添怡告白成功,正式开始交往。这一天,他在微博上留言:第一次哦,好激动的感觉。

  2013年4月30日,领到驾照才5天的吕志武从花店预订了999支红玫瑰,准备向邱添怡求婚。在吕志武看来,求婚计划里,车很重要,所以他必须先拿到驾照。当天,他编了一个借口,把邱添怡的汽车“骗”过来,开到花店,花了近三个小时,将999支玫瑰装在汽车后备厢。随后,吕志武开车来到她的单位门口接她下班。

  当邱添怡从银行出来后,吕志武把车子的后备厢打开,映入眼帘的是999支玫瑰花拼成的爱心图案。邱添怡用手挡住眼睛,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一会儿后,心情平复的她却对吕志武说:“这个点子好俗,别人都用过了。”

  吕志武心里明白,这一招虽然被邱添怡吐槽没新意,但却让邱添怡非常感动。事后,吕志武吐槽:“999支玫瑰在车子的后备厢里放了一周,她都舍不得扔掉。到最后还是我逼她,她才勉强答应丢掉这些花。”

  去年5月22日,吕志武与邱添怡举行了简单的订婚仪式。“就是与家里人一起庆祝了一下,我们不想弄得太隆重。”吕志武这样说。

  祝福:

  大师兄新婚快乐白头偕老

  奥运冠军叶诗文、亚运冠军徐嘉余等与吕志武同为教练徐国义的弟子,他们习惯称这位戴着眼镜的斯文帅哥为“大师兄”。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泳50米冠军、50自短池亚洲纪录保持者、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x200米接力季军、2013年全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用“中国自由泳短距离之王”来形容吕志武并不为过。2013年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战上,宁泽涛险胜“大师兄”吕志武,并以48秒27的成绩打破了对方在三天前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

  前天,结束了在宝鸡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后,宁泽涛提前在新浪微博上送出祝福:“4月18日,是我的前辈,原中国游泳队短自亚洲飞鱼吕志武大哥新婚大喜的日子!包子恭祝吕哥和嫂子新婚快乐,白头偕老!希望能够把您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您谦虚低调的态度,努力奋进的精神一直是我心目中的榜样力量!”

  昨天下午5时,吕志武回复:“今天太忙了,刚刚才看到,谢谢你的祝福!世锦赛上加油哦!”英雄相惜的情谊尽在其中。

  据悉,给温州泳坛带来无数惊喜与荣誉的吕志武,即将到温州体校任游泳教练。

N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叶锋 |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