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上班族》暑假上映 周润发陈奕迅汤唯主演

来源:网易娱乐作者: 2015-04-20 21:34:5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网易娱乐4月20日报道由杜琪峰导演,杜琪峰、张艾嘉监制,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王紫逸、郎月婷等联袂演出的新片《华丽上班族》发布影片两款“欲望职场”系列海报,宣布电影将于6月12日暑期档3D隆重呈现。

  作为杜琪峰最新力作,《华丽上班族》突破了过往同类影片“聚焦爱情,风格小品”的既定模式,引入豪华卡司及顶级视听,从而以四大“华丽元素”打破了华语职场电影的“边界”:其一,顶尖阵容,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及汤唯所构成的华丽阵容,堪称今年华语电影中唯一一个能同时将影帝、影后、编剧、导演、歌手等身份“一网打尽”的台前黄金阵容;其二,王牌幕后,影片除“影坛大佬”杜琪峰掌舵外,身为监制、编剧与主演的张艾嘉也再现“才女”本色,加上还有乐坛教父罗大佑及华语电影美学大师张叔平负责电影的音乐和美术,可谓集齐华语影坛的“四大王牌”;其三,一“景”四千万,为将“华丽”发挥到极致,片方不惜邀张叔平亲自操刀,搭建出一栋价值4000万的“华丽办公楼”,见过的人无不称奇,造就视觉奇迹;其四,职场宝典,电影公映期既逢高考结束不久,也是全国各高校的“毕业季”,因此影片对广大学子而言,无疑是他们踏入职场前的“第一堂课”。而且,《华丽上班族》的定档也别具意义,2014年6月影片正式关机,6月12日一方面既呼应电影杀青一周年,另一方面,今年也是杜琪峰从影35周年,6月12日更与当年其处女作《碧水寒山夺命金》的公映日期相一致,可谓意义非凡。

  同时,此次《华丽上班族》曝光的两款“欲望职场”定档海报内有玄机。其中“老板椅”版海报里,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王紫逸及郎月婷身穿职业装,或神色各异,或心事重重,或迷茫失意,或轻松坦然,就此勾勒出一幅最真实的“职场众生相”,同时,众人间还有一张巨大的老板椅,并有一位神秘“大佬”坐在椅上,从而引人猜想:这位“大佬”究竟是谁?

  而在“升降梯”版海报里,所有演员更是一概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墙上两个电梯“按钮”,指示“向上”的只有一个人影,指示“往下”的却有五个人影,因此更令片中人物的身份关系充满悬念。但可先行解读的是,“老板椅”海报中的“大佬”身份必然特别,而其他人各有“站位”又各怀心思,似象征一幕剑拔弩张的“办公室枪火”即将上演;至于“升降梯”海报,下方按钮的人影相互“挤”在一起,却正好与“老板椅”海报中的五人对应,反观上方按钮的人影虽仍未现身,却独当一面,不难让人联想片中有人将“华丽丽”,也有人将“苦哈哈”的命运。可见,影片不仅在讲述职场,还将超越职场,掀起人性为重的“攻防战”,更表现出“华丽即欲望,职场如战场”的现实主题。

  在《华丽上班族》中,身为“世纪男神”的发哥也首次与“歌神”陈奕迅及“女神”汤唯合作,阵容让人充满期待。发哥首次踏入现代办公室并演绎一位类似“职场教父”的角色;同时,陈奕迅饰演的经理“王大伟”也是他近年挑战最大的角色,因这个角色从经历到性格都颇为复杂,此番陈奕迅在演出上更为脱胎换骨;此外,身为“女神”的汤唯,这次饰演温柔善良却屡遭感情变故的财务总监“苏菲”一角,也展现出她的全新形象。

  据悉,由杜琪峰导演,杜琪峰、张艾嘉监制,周润发、张艾嘉、汤唯、陈奕迅、王紫逸、郎月婷等联袂演出的新片《华丽上班族》,将于今年6月12日3D隆重呈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