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参加马拉松赛被误导 迷路半小时仍然夺冠

来源:腾讯体育作者: 2015-04-22 09:35: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女子参加马拉松迷路半小时仍然夺冠

  日前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一项马拉松赛中发生了非常奇葩的一幕,在女子组中领跑的选手因为领跑员的失误一度迷路了半个小时,不过最终她依然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这位选手名叫海蒂-布雷切尔,去年她就曾在这项赛事中跑出2小时49分45秒的成绩,今年她的目标是夺取冠军并力争突破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比赛开始之后海蒂-布雷切尔的状态非常出色,在跑完19英里之后已经将其他女子选手远远甩在了身后,领先优势达到了将近30分钟,但是这个时候意外的一幕发生了——

  在比赛19英里处有一个分岔道,选手们本来应该朝左边前进,但是路口的指示牌显得非常模糊,负责领跑的两位自行车领跑员出现了判断失误,将海蒂-布雷切尔带向了一个错误的方向。海蒂-布雷切尔越跑越感觉不对劲,她开始不断询问领跑员是否跑对了方向,大约两公里之后,领跑员才意识到自己出现了严重失误。

  海蒂-布雷切尔在回忆当时的情形时显得非常沮丧:“我意识到自己跑向了错误的方向,当时我的脑海可以说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只能告诉自己继续跑,争取早点跑出树林重新回到跑道上,我知道自己的比赛很可能因此结束了。”

  海蒂-布雷切尔随后遇到了一位警察,向他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并恳请这位警察将她带回到跑道上。该名警察通过无线电与组委会取得了联系,在得到许可(微博)之后将海蒂-布雷切尔带回到了行进路线上。不过海蒂-布雷切尔回到跑道上时发现这里距离自己迷路的地点还有两英里的距离,这意味着她不仅因为迷路浪费了半小时的时间,还将重复跑这两英里的路程。

  海蒂-布雷切尔自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局面,她向组委会提出了抗议:“这些路程我已经跑过了,我不想再跑一次。”组委会很快了解了具体情况,他们用汽车将海蒂-布雷切尔载到了距离起跑线大约22.5英里的地方,让她从那里重新开始比赛。

  下车之后海蒂-布雷切尔开始疯狂的跑了起来,连续超越了多位选手。不过在她冲线之前,她得到消息称已经有两位男子选手率先完成了比赛,这让海蒂-布雷切尔感到有些沮丧,不过她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比赛。最终的结果显示,海蒂-布雷切尔的成绩是3小时6分59秒,排名女子组第一名。

  赛后海蒂-布雷切尔依然显得十分忐忑,因为她的成绩并不保险,原因是她在比赛20英里处的监测点的信息是空白的——当时她是乘车经过那个监测点,并没有被感应器感应到,因此她的成绩存在被取消的可能。赛后组委会马上与海蒂-布雷切尔进行了沟通,最终确认她的成绩有效,理由是布雷切尔之前的领先优势比较大,如果没有领跑员的失误完全可以夺冠。(李田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