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回文人雅士!温州网《在场》带你走读楹联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4-22 11:24: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湉)云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yún zhāo cháo,zhāo zhāo cháo,zhāo cháo zhāo sàn),潮长长长长长长长长消(cháo cháng zhǎng,cháng cháng zhǎng, cháng zhǎng cháng xiāo)。

  提起温州的对联,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恐怕要数上面这副悬挂于江心屿,出自南宋王十朋的叠字联。

  对联,也称楹联,是一种故事与智慧的凝练。它能看出一个人的文化素质,更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文化内涵。这些文化符号,让我们这座充满商业气息的钢筋之城,变得诗意、温柔,想亲近。

  4月24日上午,温州网《在场》栏目将邀请温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专家,带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网友等一同走读温州楹联,听楹联背后的故事。

  如果你感兴趣,可以报名加入我们;如果你身边也有让你心动的楹联,欢迎告诉我们一同分享。

  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1、拨打新闻热线 88817266;

  2、添加温州网微信wz_news留言;

  3、新浪微博@温州网或者私信(注意,以上报名方式请留下您的手机号码,以便通知具体活动时间和地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