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要求2022世界杯重新投票

来源:腾讯体育作者:2015-04-24 09:36:49
核心提示:

  卡塔尔获2022世界杯举办权(资料图)

  欧洲议会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国际足联重新投票来决定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归属。欧洲议会委员会认为卡塔尔的当选是错误且非法的,有大量证据指出在申办过程中有腐败行为,国际足联应该重新运行申办程序来决定2022世界杯举办权的归属。

  欧洲议会是欧盟三大机构之一,主要致力于维护人权、民主和法治,并负责监督欧洲人权法院。在最新一次欧洲议会委员会大会上,委员们通过投票产生一项决议,要求国际足联重新投票来决定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归属。

  委员们认为2022世界杯申办程序是非法的,国际足联应该使用更公平的申办程序,并重新投票。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时任国际足联副主席卡塔尔人本哈曼至少贿赂了超过30名非洲足协官员,塞给了他们“一大笔钱”,虽然本哈曼后来被国际足联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但对申办造成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保证了卡塔尔在申办过程中能够毫无悬念的击败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赢得2022世界杯举办权。

  在大会上做报告的英国工党议员迈克尔-科纳蒂称,他有关于贿选的详细文件,以及贿金的流动证据,他说:“鉴于贿选造成的影响,公然违规和投票结果又直接相关,我认为国际足联理应重新运行申办程序来决定2022世界杯举办权的归属。”

  欧洲议会虽然向国际足联发出了通牒,但BBC指出,因为国际足联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国际组织,并不受任何机构监管,欧洲议会也没有权力强迫国际足联重新运行申办程序。此前国际足联已经单方面宣布卡塔尔在申办过程中没有问题,并确认了卡塔尔世界杯将在冬季举行。不过,欧洲的政治家们并没有放弃努力,这次欧洲议会达成的决议也是通过政治层面来向国际足联施加压力。(kerlon)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