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表彰创卫先进 五组数字看创卫成效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4-24 10:22:55
核心提示:
会议现场
表彰创卫期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温州网4月24日讯(记者 潘涌燚)4月24日上午,温州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总结表彰暨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一批在创卫期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其中,鹿城区等12个单位被授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功勋集体”,鹿城区委宣传部等88个单位被授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集体”,洪文滨等252名同志被授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个人。”

  据了解,自2010年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来,面对基础差、起点低、起步晚的现实挑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兴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创建热潮。今年3月19日,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我市为“国家卫生城市”。

  数字看温州创卫成效

  “创卫”的成功实践,使温州城市环境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让我们通过一组数字来解读温州创卫的成效。

  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污水处理率由前几年的67%提高到91.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4平方米提高到11.3平方米。

  清理垃圾河666公里,整治黑臭河530公里;拆除违法建筑7900多平方米,完成“三改”8900多万平方米。

  全市创建“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21个,餐饮服务及食品安全监管满意度达95.4%。

  供水水质合率达99%以上,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达100%,市区“四小行业”营业持证率达99.6%、监督率达100%。

  全市卫生社区创成率达94%以上,市区中小学校健康教育开课率100%,市民健康知识知晓率达89%以上,对城市卫生状况满意率达90.4%。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