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尼泊尔地震已致3326人遇难 逾6500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作者: 2015-04-25 14:43:14
核心提示:尼泊尔内政部26日宣布,该国25日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05人,另有4718人受伤。
查看评论

  最新消息:

 【尼泊尔地震已致3326人遇难 逾6500人受伤】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尼泊尔8.1级地震于当地时间25日发生至今,遇难者人数一直在不断攀升,截至发稿时尼泊尔官方的说法是,地震已经造成3326人死亡。

 【尼泊尔再发生7.1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26日15时09分在尼泊尔(北纬27.8度,东经85.9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尼泊尔当地机构称地震已致2200人遇难3770人伤】中国国际救援队:前方最新消息,救援队抵达加德满都后了解到:1.震中BarBok的房屋馅饼式倒塌严重。2.当地机构NEDC统计目前地震造成2200人死亡,3770人受伤。3.目前需要做的是开展灾评工作,以便更好地派遣救援力量前往。4.当地救援由军方主导。

 【尼泊尔地震已致1910人遇难 人数或仍将上升】据美联社26日消息,尼泊尔警方高官称,已经有至少1910人在尼泊尔强震中遇难,其中首都加德满都至少有721人遇难。尼泊尔警方副总监辛格巴姆称,死亡人数预计还将攀升。救援人员26日徒手挖掘残垣断瓦,盼救出生还者,当局则呼吁各国伸出援手。

 【尼泊尔强震遇难人数上升至1896人 4718人受伤】据英国《卫报》报道,尼泊尔内政部发言人26日称,该国8.1级强震导致的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1896人,另有4718人受伤。尼泊尔发生8级强震,已致近2000人遇难。救援人员26日徒手挖掘残垣断瓦,盼救出生还者,当局则呼吁各国伸出援手。各地医院人满为患,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详细]

 【伤亡人数】 尼泊尔内政部最新消息称,该国25日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32人,另有4千余人受伤。其中中国公民21人遇难;印度至少30人遇难;孟加拉国至少2人遇难,上百人受伤。

 尼泊尔强震致1800余人遇难 西藏多座寺庙受损】尼泊尔内政部26日宣布,该国25日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05人,另有4718人受伤。 其中中国公民21人遇难;印度至少30人遇难;孟加拉国至少2人遇难,上百人受伤。

    【中国公民遇难人数】目前已有16名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地震中遇难:①尼泊尔境内(4人):其中1人系位于震中博克拉的中国游客,另一人系靠近中尼边界口岸附近的中国公民。此外,还有多名中国企业员工受伤,正在全力救治。②中国境内(12人):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樟木镇地震救援现场确认,目前当地已有7人遇难,余震不断。日喀则吉隆县5人死亡,13人受伤。

    【最新汇总:尼泊尔已有876人遇难 中国西藏已有12人遇难】最新伤亡情况:①据央视,截至今晚21时,来自西藏日喀则应急办最新数据,吉隆县5人不幸遇难,聂拉木县7人不幸遇难。②据法新社报道,尼泊尔警方称地震已经造成876人遇难。尼泊尔当局此前已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

    【瑞安小伙遇强震亲见山崩地裂】来自瑞安的许剑光在强震发生时从刚尼泊尔境内回到樟木口岸,正在不远处的曲乡边检站突然遭遇强震,他说就感觉整个的地动山摇起来,然后不远处的山在崩裂,乱石在身边乱飞,幸亏没被石头砸到,目前许剑光已到达聂拉木县城,据他说,聂拉木县损失惨重。

    【两中国公民重伤 驻尼使馆紧急协调回国航班】据中新社记者加德满都消息,加德满都有两名中国公民受重伤,急需接受手术,中国驻尼使馆正协调航空公司安排回国航班。

    【死亡人数可能加速上升】央视:死亡人数可能加速上升,遇难人数极有可能突破5000人;当地山区救援困难;登山队16-18人没有下山,不知道近况如何;当地天色渐晚,当地民众呼吁加大救援力度。

    【官方称珠峰雪崩遇难者人数上升至10人】据法新社报道,尼泊尔政府官员25日说,该国发生8.1级地震后造成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登山大本营被埋,截至目前已经造成10人遇难。

    【尼泊尔官方称该国地震致758人遇难 进入紧急状态】据路透社报道,尼泊尔内政部官员25日表示,该国8.1级地震已经造成758人遇难。尼泊尔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一名男队员和两名夏尔巴人遇难】据 @华西都市报道 中国三支队伍,由宋玉江和李建宏带领的队伍全体安全。由麦子带领的中国首支女子登山队中,一名男队员和两名夏尔巴人遇难。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表示,将全力配合高山救援。

  【中国女子登山队一名队员死亡】华西都市报记者刚刚得到消息,有登山队员较早前从海拔6500米的珠峰南坡C2下撤到安全区域后,用卫星电话传回消息称,地震引发的雪崩造成中国女子登山队一名队员死亡,另有人受伤。

  【最新汇总:尼境内遇难者升至688人 尼首都机场重新开放】①尼泊尔强震已致尼泊尔境内688人遇难,其中,雪崩造成珠峰营地部分被埋,8人丧生。②尼首都加德满都机场重新开放,第一班起飞的航班为川航飞拉萨的3U8720航班。③西藏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日喀则军分区士兵现地救援,安置1500名民众,抢救100多人。

  【已有14名中国人在地震中遇难】目前已有14名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地震中遇难:①尼泊尔境内(2人):其中1人系位于震中博克拉的中国游客,另一人系靠近中尼边界口岸附近的中国公民。此外,还有多名中国企业员工受伤,正在全力救治。②中国境内(12人):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樟木镇地震救援现场确认,目前当地已有7人遇难,余震不断。日喀则吉隆县5人死亡,13人受伤。

  【滞留游客】目前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的中国游客谢斌称 ,他所在旅行团的大约200人正滞留在机场,没有伤亡。机场保安通知今天所有航班暂时取消。目前机场内唯一一个卖水和食物的店被疯抢,机场网络信号极差。他说,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他看见多地在地震中损毁严重。

  【尼泊尔官方称8.1级地震致618人遇难】据路透社报道,尼泊尔内政部官员称全国已经有618人遇难。

  【雪崩造成8人丧生】路透社报道,尼泊尔旅游官员表示,雪崩造成珠峰营地部分被埋,8人丧生。

  【西藏吉隆县城至吉隆镇路段道路塌方】受地震影响,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城至吉隆镇路段出现道路塌方,房屋倒塌严重,车辆无法通行,现吉隆县公安交警大队对驶往吉隆镇的车辆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已联系上温州采风团 全员平安明天将返温】目前温州中山国旅已经联系上在尼泊尔的采风团,据采风团领队陈光弛的助理陈女士称,采风团共有18名成员,在地震发生的时候,采风团正在加德满都的一个餐厅用餐,发生地震后,他们都顺利脱离危险地带。目前采风团已抵达加德满都机场准备乘坐当天的航班回昆明,并于明天返回温州。有温州影友也已和部分成员联系上,称安全,目前人在机场。(温州网记者 王建平)

采风团领队陈光驰报平安

  【最新汇总:尼泊尔至少114人丧生8名中国公民遇难】①震况: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②伤亡:尼境内114人遇难,2名中国公民及国内西藏6人遇难,珠峰雪崩致多人失踪;③损失:尼泊尔当地及西藏多地房屋严重倒塌;④通信:尼首都机场关闭,西藏多地通信中断,318国道日喀则段部分中断。

  【中国16人旅行团刚抵尼即遇地震均无恙】北京时间今天14时11分,尼泊尔博卡拉以东发生里氏8.1级地震。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向新浪表示,其旅行社有一16人团组今日抵达博卡拉,遇到余震,但游客安然无恙。另据了解,多家国内旅行社称无旅游团在尼。

  【温州一摄影采风团正在尼泊尔】据了解,目前温州有一个由20余位摄影爱好者组成的采风团目前正在尼泊尔,根据行程安排,他们将于今天返回国内,记者拨打该团领队电话但暂时无法接通。据了解,该采风团于十几天前左右前往尼泊尔进行采风创作。(温州网记者 王建平)

  【尼泊尔地震致孟加拉国2人死上百人受伤】据美联社报道,尼泊尔25日发生8.1级地震,多家媒体消息称,地震迄今造成尼泊尔上百人死亡。而孟加拉国电视台消息称,地震造成该国2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西藏已有6人遇难余震不断】西藏日喀则通往樟木口岸318国道中断。樟木镇目前有通讯中断情况。正在樟木镇的聂拉木县副县长李东在中尼边境,利用尼泊尔电话信号才能和外界联系。据他了解到的不完全的统计情况,樟木镇已有6人死亡。滑坡等次生灾害是救援的最大困难之一。

  【雪崩造成30人受伤】美联社称,尼泊尔地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造成30人受伤。

  【日喀则市定日县震感强烈目前尚无伤亡报告】据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政府办消息,该县5.9级地震震感强烈,已派人赴各乡镇核实受灾情况,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尼泊尔官方称地震致114人遇难】据法新社报道,尼泊尔内政部25日表示,该国发生的8.1级强震迄今造成114人遇难。

  【首都加德满超过150人丧生】CNN援引尼泊尔官方称,首都加德满都有超过150人在地震中丧生。法新社援引尼泊尔外交官员说,死亡人数可能有数百人。

  【机构预测尼泊尔地震受灾范围近20万平方公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刚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尼泊尔8.1级地震地震动强度预测图。根据对这次地震预测的震动图分布特征,预计极震区震动烈度可能达X度以上,可能的受灾范围近20万平方公里。西藏日喀则吉隆镇的震动烈度可能达到VIII度。

  【踩踏事故】据印度媒体报道,尼泊尔地震导致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1所医院里的民众惊慌失措并互相踩踏,造成两人死亡。

  【两旅游团中国游客及时从餐厅疏散】地震发生时,这两个团的游客正在加德满都一家餐厅午餐,发生剧烈晃动后,游客及时从餐厅疏散,目前在附近一个露天广场暂避。旅游团已准备返程。另一个团当时计划从齐达旺去往博卡拉。据领队回复,该团32名游客没有伤亡。

  【珠穆朗玛峰南坡雪崩】①尼泊尔强震引起珠穆朗玛峰南坡发生雪崩,可能对珠峰营地造成冲击。②有中国自驾车队在尼泊尔加德满都附近被困,山体滑坡,余震不断。③中国地震局启动应急响应,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进入应急处置状态。@蓝天救援队拉萨分队已备勤。(京华时报)

  【西藏1人死亡】据西藏聂拉木县委书记王平介绍,由于受尼泊尔8.1级强震影响,聂拉木县城七成左右的房屋出现裂缝或倒塌,1名83岁的女性因房屋倒塌遇难。王平说,地震发生时大部分群众在田间劳作,因此目前并未接到更多人员伤亡报告。

  【现场直击】尼泊尔当地公寓震后情形。

  【尼泊尔强震致珠峰发生雪崩两营地被埋数人失联】据《印度时报》报道,地震造成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珠峰两个营地被雪覆盖,多名登山者失去联系。

  【西藏现场】距震中较近的西藏聂拉木县现场照片

  【加德满都地标建筑废墟找到十余具尸体】法新社消息,加德满都地标建筑比姆森塔因地震倒塌,目前已在废墟中找到十余具尸体。

  【印度5人遇难】中新网援引《印度时报》报道,尼泊尔发生强震,导致印度有5人遇难。

  【珠峰营地受到雪崩冲击】据央视报道,海拔7028米的珠峰北坡北坳营地,有十几人的运送物资队伍遭遇雪崩,目前已回撤至6500米营地,没有人员伤亡。珠峰南坡情况不详,其他消息正在了解中。

  【伤亡情况】图为一名儿童在加德满都医院外接受治疗。

  【两名中国公民遇难】据央视消息,目前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

  【加德满都地标建筑倒塌或有400人被困其中】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消息,加德满都比姆森塔因地震倒塌,或有400人被困其中。比姆森塔是一座九层高塔,高约60米,是当地地标性建筑。据路透社,警方已经封锁该区域,至少找到一具尸体。

  【珠穆朗玛峰地震后雪崩】CNN消息,尼泊尔8.1级地震后,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

  【318国道因尼泊尔地震中断】受地震影响,西藏日喀则通往樟木口岸段318国道中断。吉隆震感强烈,吉隆口岸通讯中断,房屋倒塌严重。

  【当前伤亡消息汇总】截至25日15:58分,加德满都已经开始发现人员伤亡;靠近中尼边界口岸附近,1名中国公民遇难,数人受伤;我国西藏吉隆镇有村民受伤。

  【尼泊尔地震:西藏拉萨震感明显】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聂拉木县等地震感强烈,拉萨等地有明显震感。吉隆县有房屋倒塌,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吉隆县县长胡红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地震感强烈,民众纷纷跑出房屋避险。地处中尼边境的吉隆镇、樟木镇移动信号中断,吉隆镇萨勒村有部分房屋受损。

  【西藏震感明显】据中新社西藏报道,受尼泊尔8.1级强震影响,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吉隆县吉隆镇均有房屋倒塌,樟木口岸通讯中断。

  【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这是本世纪以来发生在陆地上的第5次八级大地震,前4次中国和智利各有两次:2001年昆仑山西口8.1级和2008年汶川8.0级地震、2005年智利8.1级和2010年8.8级地震。

  【地震现场照片】

  【新闻背景:博卡拉是哪儿?】博卡拉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位于尼泊尔中部,距离首都加德满都以西200公里。博卡拉人口约20万,境内雪山连绵、湖泊如镜,气候温暖湿润,也是尼泊尔著名的旅游胜地。历史上曾是我国西藏和印度之间重要的贸易中转站。

  【现场:街头有楼房倒塌】新华社驻加德满都记者在当地街头看到,已有楼房倒塌,路中间有很多瓦砾。很多人在大街上聚集,情绪恐慌。大街上出现救护车和大批安保人员。电话通信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地震造成的伤亡情况不详。

  【整个过程持续将近一分钟】新华社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记者说,当地时间25日中午12点左右,当地发生强烈地震。当时正在办公室内工作的记者突然感到整个大楼在晃动,保险柜上的抽屉全部打开,室外停放的汽车开始滑行。整个过程持续将近一分钟。随后有多次强烈的余震。

  【西藏部分地区震感强烈】受地震影响,西藏日喀则通往樟木口岸318国道中断。吉隆震感强烈,吉隆口岸通讯中断,房屋倒塌严重。目前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央视记者陈琴)

  【总理府一段围墙倒塌】中新社记者前往尼总理府途中看到一片混乱,总理府一段围墙倒塌。中资企业消息,一处水电站项目工地有人员伤亡。

  【伤亡情况不明】路透社4月25日报道,目击者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有多栋建筑倒塌,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新华社快讯】据外电报道,尼泊尔25日发生7.7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

  西藏拉萨、日喀则等地微博网友表示震感明显,“在六楼感觉很明显,灯也是晃的”、“家里晃得厉害,灯在摇,桌子也在动”、“刚刚好像地震了,整个房子都在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