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8人旅行团亲历尼泊尔8.1级大地震 已报平安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范晨 李庭 2015-04-26 08:53:4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昨天下午2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地震区域有没有温州人,他们现在是否安全,成为了昨晚市民关心的话题。

  昨晚9时左右,记者从温州中山国际旅行有限公司获悉,他们的一个旅行采风团目前正在尼泊尔,该团共有18人,均系年龄在50岁左右的摄影爱好者,昨日原本是该旅行团返程的日子,结果不巧当地发生了地震,机场关闭,导致他们无法按时返程。

  该旅行社出境部负责人赵女士介绍,地震发生时,这18人正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吃返程前的最后一顿旅行餐。带团的温州领队是今年40多岁的“老导游”陈光弛,由于昨日地震发生后当地的电话信号中断,他只能通过微信和国内的同事取得联系。

  他在微信上如此描述了地震发生时的情况:“我们在加德满都震感不是很强烈,当时快吃好团餐,我就看到桌上的碗筷在抖动,紧接着桌子也开始抖动起来,持续了十多秒。后来才知道是地震了,但我们团的人都比较镇定,我们也没有遇到房屋倒塌、地面裂开的情况。”

  用餐后,陈光弛带着18位团员坐车前往机场。但这时他发现,路上满是因为害怕而涌上街头的人群,道路异常拥堵,车子根本无法通行。直到后来政府进行了交通疏导,他们的大巴才抵达机场。

  昨日21:30,记者和他联系时,他表示旅行团仍在机场等待安排,18名成员均在一起,情绪并无明显异常。陈光弛说:“现在空港方面都在调度航班,如果晚上能飞我们就立马回国,不能飞就只能在尼泊尔再住一晚。”中山国旅也在第一时间向这18人的家人报了平安。

  记者随后又向我市多家旅行社询问了是否有温州人去往尼泊尔,未再听说有其他温州团在尼泊尔的消息。温州精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金占告诉记者,温州甚至整个浙江的旅行社,均很少推出尼泊尔旅游这条线路。

  “首先,温州没有直飞尼泊尔的航班,需要到成都、重庆中转。其次,尼泊尔本身就是背包客喜欢的地方,像我们公司的导游都是自己背包去尼泊尔,在那边一待就是半个月。”据他所知,目前也仅有中山国旅这个旅行团在尼泊尔境内。

  截至昨天22:30记者发稿,陈光弛告知称,他接到了我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发出的消息,称大使馆已跟中国航空多家公司取得了联系,国内正准备增派飞机到尼泊尔接人。据他们得到的最新消息,今天凌晨1时30分,一架东航客机有望载着他们回到国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