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摄影采风团尼泊尔惊魂之旅 女团员抱头大哭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吴祖坚 2015-04-26 09:08:32
核心提示:瑞安男子张伟这几天在攀登珠峰,预计5月初登顶。截止昨晚10时,记者多次联系张伟,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查看评论

  图片由陈光驰提供

  温州网讯 “我们在等待航班恢复,踏上返程。”昨晚10时,温州18位摄影爱好者组成的采风团仍滞留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后,18名摄影爱好者遭遇了惊魂之旅,所幸的是有惊无险。

  餐厅用餐遭遇地震

  该采风团组织方是浙江海峡旅行社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领队是该公司摄影部经理陈光驰。根据行程安排,该团本月13日从温州出发,原计划于昨天结束14天旅程归国。这些团员的年龄从43岁到72岁不等。尼泊尔地震发生时,陈光驰等18人正在加德满都的一家华人餐厅用餐。

  “桌子上的餐具被震落,坐在椅子的我们直接被震落倒地。”陈光驰表示,地震来得很突然,他们目睹了周围一些建筑倒塌,一些女团员被吓得抱头大哭。还好这家华人餐厅结构比较结实,没有被震塌,陈光驰一行人有惊无险,躲过了这一劫。

  目睹当地房子倒塌

  陈光驰见发生地震,就指挥团员从餐厅出来,疏散到空旷的一建筑工地。“一路上,我们看到一些房子倒塌,当地居民失去了家园,还有亲人。”陈光驰说,当地一些妇女坐在地上,脸上流露出悲伤的表情。

  在机场以及一些交通站点,可以看到大量旅客携带行李,准备结束旅程离开当地。“我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工作人员,专程赶来向我们了解情况。”陈光驰说,由于地震原因,航班无法按照正常时间起飞,目前正等待返回国内。

  瑞安男子张伟目前正在登珠峰

  浙江海峡旅行社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地震发生后,该公司与机场、当地旅行社联系,确保温州游客安全返回国内,并对游客家人做了相关说明与安抚工作。

  记者从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温州精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获悉,这两家公司没有旅游团在尼泊尔。“尼泊尔旅游是以自由行为主,旅游组团相对比较少。”温州精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金占称,尼泊尔旅游,并不是我市旅行社重点推荐的线路。

  在温州医科大学,有5名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在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学校方面向这5名留学生了解他们家里情况。根据这5名留学生反馈,目前他们已经接到家里报平安的电话,家人有惊无险地躲过了这场地震。

  根据相关报道,地震导致珠峰发生雪崩,导致多人伤亡。经了解,瑞安男子张伟这几天在攀登珠峰,预计5月初登顶。截止昨晚10时,记者多次联系张伟,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