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投腻?送脑后神传 跪着看!库里39+8+9又逆天

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2015-04-26 13:23:1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勇士队客场战胜鹈鹕队,系列赛4-0横扫对手晋级,史蒂芬-库里出战38分钟,20投11投,三分球8投6中中得到38分8个篮板9次助攻1次抢断,三节率队建立超过20分领先,末节独得12分2次助攻顶住鹈鹕疯狂反扑,三分球准的让对手吐血就不说了,第三节脑后长眼那个抛传,更让人看到了巅峰期纳什的影子。

  上一场率队完成20分逆转,库里用最后时刻一个神似13年总决赛G6雷-阿伦的关键三分帮助勇士队起死回生,不到24小时前NBA官方承认:那本应该是一个3+1。不管是否误判,库里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勇士队已经错过了最佳主帅和最佳防守球员奖项,MVP不应该再被詹姆斯-哈登“偷走”。

  在目前鹈鹕队中,能限制住库里的球员是不存在的,埃文斯、霍勒迪、戈登都不以防守见长,库里在鹈鹕队阵中基本是杀进杀出几个来回,无人能挡,连续为格林送出妙传,7分52秒外线三分飙进,造犯规+空切篮下偷袭,库里就好像在给鹈鹕队三位千万级后场上课,指导他们什么才是真正联盟顶尖的进攻。

  在库里的武器库里,持球单打摆脱对手的三分是个绝活儿,首节投进两个,次节还有7秒结束,他掌控勇士队最后一次进攻,外线不断运球摆脱,不管对方防守球员作何反应,都无法阻止库里将球投进,此时场上分差已经超过10分了,易边再战3分钟,库里又在外线手起刀落。

  三分看腻了?接下来这个球是新鲜的,本节还有8分34秒结束勇士队阻止进攻,球给到右侧三分线库里手里,他没有选择传球,而是一个虚晃直杀内线,面对补防到位的鹈鹕队球员也没有按照常理将球给回三分线重新组织,而是脑后长眼一般随手抛传,皮球穿过鹈鹕队两人防守直飞篮下,巴恩斯接球暴扣。

  还记得常规赛期间库里曾得到过怎样的评价吗?纳什退役那天,很多媒体都说:库里会接过纳什的衣钵,连勇士队主帅科尔也表示:我第一眼看到库里,就觉得他会成为下一个纳什。有人会觉得奇怪,库里不是一个得分型控卫吗?他又不是以传球组织为主,那这个传球如何呢?是不是足以看出库里的组织功底?

  某种程度上分析,库里就像是一个进攻(或者三分)加强版的纳什,在他率领下勇士队连掀得分高潮,三节建立起超过20分领先,鹈鹕队当然不会放弃,他们被你转过20分,也不是没有可能逆转别人20分,一波9-0小高潮过去鹈鹕队将分差缩小到12分,勇士队的应对办法有且只有一个:史蒂芬-库里。

  从9分04秒造犯规两罚得手开始,他个人连拿9分1次助攻,顶住鹈鹕队的疯狂反扑,戴维斯已经足够努力,可惜库里实在太过逆天,最终鹈鹕队没能掀起更多波澜,勇士队客场109-98稳稳收获胜利,4-0横扫鹈鹕队,成为今年季后赛第一支晋级次轮的队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