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甜食减肥效果好 解馋消脂不反弹

来源:39健康网作者: 2015-04-26 13:36: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早上吃甜食能减肥的秘密

  人们都认为多吃甜食会长胖,为了减肥,就努力压抑自己对甜食的欲望。欲望压抑后,人们容易产生压力,进而导致内分泌失调,而会分泌出一种叫内缘性类固醇的物质。这种内缘性的类固醇会使脂肪堆积,反而会更容易发胖。

  在以色列有科学家做了研究调查,将肥胖的男女分为2组,1天摄取的热量固定为男性1600卡、女性为1400卡,其中一组的早餐是300卡的低碳水化合物,另一组的早餐则是含有巧克力等甜点600卡的高碳水化合物,然后观察其变化。实验至32周为止,不论是哪一组一个人平均都减重了15kg。但是32周的实验结束后,摄取低碳水化合物早餐组平均复胖约10kg,反而是摄取高碳水化合物早餐的这一组又成功地减重了约6.8kg。这说明了,早餐吃甜食,不光不会让你变胖,还能让你更瘦!

  那为什么吃了甜点也能减重呢?这主要与减肥者的心理有关。早餐吃点甜点,满足了人们对甜食的欲望,在一天中的其余时间里,人们都不会对着甜品嘴馋。另外,吃了甜点后,减肥的动力就可以长久维持,能够避免对减肥心灰意冷导致复胖的情况。

  早餐甜点推荐

  1.巧克力蛋糕减肥

  每餐餐前,体内的饥饿素浓度都会上升,而早餐最能有效抑制生长素,让身体比较不容易感到饥饿,通过抑制生长素来控制食欲。所以可以放心地吃热量高的巧克力蛋糕,不但可以让你身心愉快,也可以抑制体内的饥饿激素,比较不容易饿,也就不存在暴食变胖的可能。

  2.甜豆浆

  摄取了甜豆浆的身体会感受到充分的能量,除了在血液中的糖分直接补充能量外,糖分还能分泌让人体感到高兴的物质,让你保持心情愉快,从而开启一天燃脂模式,全天候变瘦。

  3.甜甜圈面包

  早餐吃甜甜圈,能提供人体所需能量,帮助大脑运转,也会启动高速新陈代谢,对减肥、维持体重非常重要。

  4.红糖姜茶

  红糖配合暖身超强的姜可以让人的血液回流变得更顺畅,茶的利尿成分还可以打击腹部及大腿脂肪,可以有效地瘦腹及瘦腿。

  5.拔丝苹果

  拔丝是把需要食材裹上淀粉入油锅炸至金黄。然后放进熬好的糖浆里滚匀,成品金黄香甜。而拔丝苹果,是非常适合MM的一款甜点。放松心情还可以美容,对代谢还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加速热量燃烧,让你变瘦。

  6.黑巧克力

  含糖量很低的,浓度为85%以上的黑巧克力,事实上它里面是有咖啡因和黄酮醇成分,可以促进脂肪燃烧。

  早上吃甜食小贴士

  1.吃甜食前先看甜食成分表。认清那些真正会令人变胖的”糖“,还要注意脂肪、油脂的含量。因为这些比糖更容易让人发胖。

  2.选好甜食搭档,学会合理搭配甜食,让它真正做到甜而不胖。比如,吃甜食可以吃些热量较低的点心,像果冻、酸奶、水果或苏打饼干。

  3.吃甜食后多喝水。喝水是为了把胃撑开,增加饱足感,同时可以把胃的消化液稀释掉,消化液跟吸收率就会下降,就能减少热量的吸收。

  4.逛逛食品添加剂商店,了解各种糖的作用。甜菊糖或者甜蜜素、木糖醇等糖的甜度和蔗糖相当。这些“代糖”都可以作为我们平时制作甜点的原料。它们虽然很甜,但是热量却几乎为零。减肥期间,吃也无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