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医疗队奔赴尼泊尔实施紧急医疗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4-27 02:48:0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成都4月27日电(记者胡敏)北京时间26日23时30分,由58人组成的中国政府医疗队在成都完成集结,将搭乘27日凌晨3时的航班飞赴尼泊尔实施紧急医疗救援。

  该支医疗队以四川卫生计生委承建的国家卫生应急队伍为主,以该委副主任杜波和四川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任正、副队长。这是首支派往尼泊尔的以医护为主、防疫为辅的中国政府医疗队。

  据杜波介绍,中国政府医疗队共分为指挥组、医疗救治组、卫生防疫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五个小组,队伍计划在灾区工作10天左右。

  当天21时,医疗队全部应急药品、器械、后勤物资保障到位,并先期运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此外,记者了解到,医疗队还帮助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携带了一些应急物资。

  据了解,首支中国政府医疗队抵达尼泊尔后,尼方将提供10辆卡车用于运输医疗队物资,但医疗队食物等补给由中方自行承担。医疗队部署地点拟定于尼泊尔杜力克,距离机场约一小时车程,目前大多数伤员已运往那里。

  这支中国政府医疗队是中国唯一能够在海拔3500米安营扎寨、在海拔4000米高原紧急施救的队伍。(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