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称大批法国人滞留尼泊尔 已派第一支救援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4-27 02:48:0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巴黎4月26日电(记者龙剑武)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6日透露,自从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以来,法国外交部危机应急小组已经接到7000多个求助电话。这表明尼泊尔震区有大量法国公民滞留。

  法比尤斯26日发表声明说,地震发生时,有大批法国游客或侨民滞留在尼泊尔。法国外交部通过这些求助电话已确认500多名法国公民在尼泊尔的位置,目前尚无法国人伤亡的报告。

  法国外交部网站发布的这份声明还说,法国组建的第一支救援队26日出发赶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这支救援队包括11名搜救人员和一批救援物资。法国随后还将视尼泊尔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请求需要提供援助。

  此间媒体援引医生无疆界组织的消息报道说,法国的非政府组织已经开始动员,发出捐款呼吁,筹划为地震灾区提供救助。包括医务人员、后勤人员和协调人员等组成的数个救援组已经或正准备从法国、比利时、印度和日本出发前往灾区。

  25日地震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便发声明,向尼泊尔政府和人民致以慰问。他还表示,法国随时准备应尼泊尔政府的请求,为尼泊尔提供援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