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变“段子手” 调侃希拉里低调造势竞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4-27 08:12:4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白宫举行年度记者餐会,美国总统奥巴马展现幽默的一面,大开政治盟友与对手玩笑,包括意欲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的希拉里·克林顿。

  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餐会气氛轻松,奥巴马往年也会在这项媒体联谊活动展现说笑功力,今年,希拉里成为被他挖苦的主角。

  奥巴马谈及有些美国人正活在动荡的时代时说道:“举例来说,我有个一年原可赚进数百万美元的朋友,几周前却开始在爱阿华州的一辆厢型车里生活。”

  集前第一夫人、前参议员和前国务卿光环于一身的希拉里是美国最知名的人物之一,本月乘厢型车前往爱阿华州,刻意低调展开选战造势行程。

  奥巴马在餐会中,也再次搬出老梗,说自己任职总统期间变得苍老。他说,“我看起来好老,博纳已经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来我的葬礼发表演说”。

  博纳上个月邀请尼坦雅胡到美国国会发表演说,反对与伊朗谈判核子协议,激怒了奥巴马。

  奥巴马还说:“克鲁兹说,否认气候变迁存在让他就像伽利略。”他指的是寻求共和党提名参选总统的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他说:“这并非是个恰当的比喻。伽利略认为地球是绕着太阳运行。克鲁兹则认为地球是绕着克鲁兹运行。”

  奥巴马自己搞笑似乎还不够,特别找来谐星凯伊助阵,充当“情绪翻译员”。奥巴马说话时,凯伊在旁翻译,说出他的真实想法,句句充满气愤与不满,凸显政治人物必须掩饰真心感受。

  例如奥巴马说这样与记者餐叙有很大意义时,凯伊的翻译是:“为什么我得要做这种事?”他的翻译内容往往令台下记者笑成一团。

  凯伊离场前告诉奥巴马:“你不需要情绪翻译员,需要的是心理咨询师。”他下台后走到第一夫人米歇尔身边耳语:“他真的疯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