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多地高温挺进30℃大关 广西江西等地将有暴雨

来源:中国天气网作者: 2015-04-27 08:12: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昨天(26日)北方大部气温继续飙升,多地高温挺进30℃大关,东北多个城市打破历史同期高温纪录。此外,昨天夜间起,江南、华南降水增多,今天这一带雨水仍将发展,广西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同时,在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黄淮等地将现明显强对流天气。

  北方气温飙升东北多地高温刷历史极值

  近两日,北方多地气温飙升,图为天津一市民用纸张遮挡烈日。

  近两日,北方多地气温飙升,东北一带更是“疯狂”。昨天,东北地区中北部以及内蒙古东南部一带升幅普遍达到了4~8℃,黑龙江和吉林的局部地区升幅甚至达到了9~10℃,升温显著。不仅如此,东北多地最高气温刷新历史同期极值纪录,其中,沈阳,长春31℃,在打破4月最高气温纪录的同时,也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的30℃;而哈尔滨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2℃,同样创下了4月最高气温新纪录。

  今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华北东部等地将出现降温,降幅普遍在2~6℃之间,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和东部一带部分地区降幅还将达到8~10℃,局地达10℃以上。不过由于前期偏暖太过显著,即便是显著的降温,这一带的温暖之势还是丝毫没有撼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及内蒙古东南部一带最高气温仍在25℃以上。

  明天,另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一带,使当地气温“大跳水”,多地最高气温将下降6~12℃,部分地区降幅甚至可达13~16℃,降温非常剧烈。降温之后,明天新疆北部大部最高气温都将降到20℃上下,局地甚至不足15℃,冷暖急转,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总体来看,5月之前,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会明显偏高,晴热干燥,需注意补水,谨防风热感冒。此外,东北及内蒙古地区森林火险风险仍然很高,需特别注意防范。

  江南华南雨水增多华北黄淮将现强对流

  自昨天夜间开始,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降雨增多增强。昨天8时至今天6时,贵州中部、云南西南部、湖南西部、海南岛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30~70毫米,贵州中部局地80~105毫米;西藏日喀则地区出现1毫米左右雨雪天气。

  24小时降水预报图

  预计未来两天,27至29日,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南部持续阴雨天气,其中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27日午后至28日夜间,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将陆续出现雷暴天气,其中,华北东北部和南部、黄淮中部、江淮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西藏震区有雨雪天气。预计27-28日白天山南地区南部和拉萨市多云间阴天,部分时段有阵雨(雪);28日夜间起又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