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开幕 五一节逛森林公园去(0/0)

5秒

  温州网4月28日讯(记者 王建平 摄影 李江弟)今天上午,随着新建成的畲乡古道的开通,2015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在文成县铜铃山森林公园也正式开幕。

  据悉,温州市从2007年开始,成功举办温州市第一届森林旅游节,并于2008年举办了浙江省首届森林旅游节,2009年开始举办中国首届森林旅游节,到今年森林旅游节已经是第九届,温州通过不间断的举办森林旅游节,使“森林旅游节”这一品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据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温州目前已经建有各级森林公园共125个,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5个、省级森林公园13个、市级森林公园36个、城郊森林公园7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区1个。初步形成了从城郊到远郊、从经营性到公益性的完整的森林公园体系。

  如今,温州已建成三个类型的绿道网总长3771公里,其中森林绿道1152公里。大大改善和提升了各个森林旅游区的环境和游览条件,也使我市的森林旅游业迅速发展。

    据了解,2014年温州全市森林旅游总人数达2116万人次,森林旅游总收入49.37亿元,分别比举办森林旅游节前2006年的180万人次和1.8亿元,增加了11.8倍和27.4倍。如今,森林旅游已成了市民休闲旅游的一个热门项目,每逢节假日和周末,前往各个森林公园登山、休闲旅游的人便络绎不绝。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